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持假军委文件骗浦发银行八千余万 三被告受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11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5月31日讯 高志海 自称小学肄业、51岁的山东省无业人员刘树林与初中文化程度、52岁的江苏省无业人员王建国、40岁的湖南省女无业人员廖梓宏,竟持伪造  的中央军委文件诈骗银行巨额钱款。今天,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4月至12月间,刘树林、王建国、廖梓宏持伪造的中央军事委员会文件,谎称负责处理军队退役物资工作,在博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业务四部经
理于天来(另案处理)的信任后,从银行骗取8200万元,并将大部分赃款挥霍,损失6600余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刘树林、王建国、廖梓宏编造虚假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三人均已构成诈骗罪。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业务四部原副经理于天来已因涉嫌挪用8200万被判刑。于天来供述说,去年9月,他经人介绍认识了王建国,王自称是正在筹建的“军队退役物资管理局”局长,中央军委授权他处理军队的退役物资,并称他拿下这批业务后会得到丰厚回报,但需要先交付中央军委8200万元的抵押金。王建国出示的假授权文件等材料骗过了于天来。一心想作出大业绩的于天来就填写了8200万元的贷款发放单和资金调拨单。该笔资金目前只追缴回1400万元。

  庭上,三被告互相推诿责任,并将责任归咎到负案在逃的另外一人身上。

  公诉机关的证据显示,三被告人持三份加盖钢印、伪造的中央军委的委托书,以做废旧钢材等军队退役物资为名。在骗取银行8200万元的当天,便开始将款想方设法划出,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竟将4000余万元划走,其中有1000余万元提取了现金。

  该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