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广东警方捣毁两窝点 缴获假钞7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5:45 南方都市报

  窝点分别位于广州白云区及梅州市,10名嫌犯被抓获

  本报讯 (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夏晓露 康雁敏 梁瑞国 实习生李梅)记者昨日获悉,近期广东警方连续捣毁了两个印制假人民币窝点,缴获假币7000多万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地下室藏假币3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经深入排查,获悉有一伙潮汕籍人正在广州市白云区建点准备印制假人民币的线索。经侦查,摸清了印制假币窝点,了解到该团伙于5月上旬开始印制假人民币。

  为确保该批假币不流向社会造成危害,5月17日凌晨,警方决定展开“珍珠”破案行动,省市两级警方联手,一举捣毁了隐蔽于广州市白云区某山庄地下室的伪造假人民币窝点,现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伪造假币使用的印刷机、晒版机、切纸机各1台,以及印制假币用的胶片、PS版、油墨、纸张等工具和原料。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建喇叭冲压厂印假钞

  今年4月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获悉有人在梅州地区涉嫌印制假币的线索,即展开侦查,终于确定了印制假币窝点的位置。而且该团伙反侦查意识很强,在印制假币窝点旁专门申建了一间喇叭冲压厂,并购置了设备和材料以掩人耳目,在印制点工作的人员也经常到该厂假装做工,伺机到印制点里开机印刷假币。

  4月25日清晨,梅州市警方100多人兵分6路展开破案行动,在丰顺县汤南镇工业园旁一民居内捣毁了印制假币窝点,现场缴获第五套100元面额假币半成品4750多万元及印刷机、切纸机、晒版机等制假设备,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目前,该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有4人经梅州司法机关批准逮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