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Visa与MasterCard可能将面临罚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8: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丛佳佳发自上海

  日前,欧盟世界著名的信用卡公司V isa、MasterCard和一些银行发出了警告,他们将有可能因对每年13500亿欧元(约合16000亿美元)的银行卡交易收取过高的费用而面临着反托拉斯罚款。

  欧盟委员会目前也主管欧盟的反托拉斯事务,该委员会表示,根据对相关行业的初步调查,一些银行和信用卡公司正在协同工作以阻止竞争者进入,并提高收费价格。

  该委员会昨日表示,由于竞争非常有限,银行卡支付使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增加了2.5%。报告同时指出,商家接受Visa卡的费用在不同的国家也不尽相同,费用最高的国家能比最低的国家高出6倍。而 MasterCard 的费用在各国的差别有7倍之多。同时,中等大小的商家比大企业要多支付70%的费用。这一差别似乎并不是正当的。

  “欧洲的支付卡业务仍具有很强的地域性,一些本地的经营者正在试图阻止竞争者的进入。”欧盟竞争委员会的委员 Neelie Kroes 在发言中表示。“这就推高了消费者和商家支付卡的费用支出。”

  

银行卡支付业务的收益率通常都比较高,并且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委员会认为这也是反竞争行为的信号,但是委员会并没有详细说明该行业的收益率水平或者与其他行业收益率的比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