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信用卡非法套现频发 央行银监会吁加强风险防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记者 魏晞) 在中国,高速增长的信用卡发卡量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十一日,中国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信用卡业务风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规范信用卡发卡和受理行为,以保障银行资金安全。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银行中介代理公司”“贷款中介”等名义,为客户代办信用卡并利用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和免息期,通过虚构POS机刷卡消费骗取高额手续费和银行资
金。在中国的一些大中城市,信用卡非法套现广告甚至登上了当地媒体和网站。

  对此,央行和银监会要求信用卡发卡机构严格审核申请人的申请资料。同时,收单机构应加强特约商户管理,强化对特约商户的风险控制,防范特约商户非法套现等风险。

  据了解,《通知》中要求银行对信用卡申请人进行严格的身份核定和信用审查,并严格管理与发卡营销外包服务商之间的外包关系。对于已确认存在以欺诈手段套现行为的信用卡,有权采取止付等措施,情节严重的报告公安机关。发现不法中介骗领信用卡收取高额手续费和骗取银行资金的,将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对其进行打击和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