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万州商业银行董事长何国栋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5:59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张友

  重庆报道

  日前,重庆银监局万州分局证实,万州商业银行董事长何国栋于2005年8月被公安机关带走。目前,何虽然仍是名义上的万州商业银行董事长,但实际代行董事长职权的是行长
万福建。

  重庆一金融人士称,事起于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下称“重庆农行”)的一笔巨额违规贷款。何国栋此前系重庆农行国企业务部总经理,该笔违规贷款将他牵涉在内。

  该说法未得到重庆农行办公室的证实。不过,重庆农行监察室某人士则称,何国栋是在审计署对重庆农行的检查中落马的。

  何国栋是万州区政府调整相关领导时引进到万州的,2004年8月,何被万州区政府委任为万州商业银行董事长。

  万州商业银行一人士称,何国栋进入万州商业银行后,写了《万州商业银行改革发展研究报告》,对万州商业银行面临的问题做了系统分析,并对该行未来的发展战略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万州商业银行成立于1998年2月,注册资金为约1亿元,是三峡库区唯一的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过两次增资扩股,现该行资金增加到1.408亿元,万州商业银行的股东为万州财政局和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飞亚实业公司等当地重点骨干企业。万州商业银行在万州主城区的营业网点达36家,分别分布在龙宝、天城、五桥三个移民开发区。

  也因为此,重庆市政府正谋划将万州商业银行“变身”为重庆发展银行,大致规划是借壳万州商业银行,通过吸纳新的重量级股东,使其从地方银行成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前叙重庆金融人士称,何国栋的到职,似在该整体考虑之列,但目前被抓,确实给万州商业银行的“变身”蒙上了一层阴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