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农发行案二号人物获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9:44 京华时报

  因揭发他人立功被轻判无期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继农发行腐败串案的“一号人物”胡楚寿(农发行原副行长)获无期徒刑后,“二号人物”于大路(农发行原副行长)也于昨天获判。犯行贿、受贿、挪用公款罪的于大路,因有揭发徐放鸣(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等人的重大立功表现,被市一中院轻判无期徒刑。

  昨天上午开庭后,51岁的于大路被法警带上法庭。与一个月前(1月9日)受审时相比,当时西装革履、表情平静的于大路,而今却裹着一件绿色军大衣,满面愁容。

  经过审查,法院支持了检方的全部指控,认定检方指控的3项罪名、7起犯罪事实全部成立,涉案总金额高达1200余万元。于大路所犯的7起犯罪事实,均发生在他担任农发行财务会计部主任的1999年至2001年。那时,正值

财政部向农发行下拨“以租代购”款,众多企业都想在总额达9.2亿元的租赁业务中分得一杯羹。当时,于大路手中握着的正是主管租赁业务、选择供货商、代表农发行签署租赁合同的大权。

  法院认为,于大路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和行贿罪,而且情节特别严重,具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从重处罚。但他在被羁押后,能够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不掌握的挪用公款的事实,在挪用公款罪上具有自首情节。另外,他还提供了徐放鸣等人的重大犯罪线索,具有重大立功表现。鉴于此,法院对其所犯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予以减轻处罚;对其所犯行贿罪予以从轻处罚,三罪并罚,一审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于大路的七宗罪

  受贿(5笔,共计831万元)时间:1999年初至2001年7月

  1.收受天津重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陈卫国的42万元(已退还)

  2.收受深圳贝斯特机械电子有限公司谭伟基的30万元

  3.收受海南瑞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邓君良的100万元

  4.收受北京电子租赁有限公司赵东明的259万元

  5.向北京美禾电子有限公司索要400万元“补偿费”(已被追缴)

  挪用公款时间:1999年4月至2000年9月

  挪用公款410万元用于个人炒股(已退还)

  行贿时间:1999年初

  为职位升迁,向时任农发行副行长的胡楚寿行贿3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