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建行曝光巨额诈骗案 > 正文
 

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免职前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5:5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夏晓柏 长沙报道

  5月26日,建行湖南省分行位于长沙芙蓉路上的办公大楼里一如既往的繁忙,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一向准时上班的行长孙建成当天没来公司。

  至此,在建行湖南省分行员工们耳际萦绕数天的传言终于变成了现实:孙建成将被
免去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职务。

  5月26日,建行总行行长常振明亲率总行人事部门负责人降临长沙。当日下午,湖南省委招待所九所宾馆,建行总行宣布免去孙建成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职务。

  据建行湖南分行一人士说,孙建成将去国外学习考察一段时间后回建行总行重新任职,但具体担任何职尚未确定。

  至于孙建成被免职的原因,建行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

  而据建行湖南省分行内部中层说,在孙建成从2003年10月到建行湖南分行任职至今,建行湖南省分行案发数量达到9起。

  5月16日,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书记廖金华在防治犯罪专题会上疾呼:总行对湖南分行案件高发的情况非常关注,今年把湖南分行列为五个案件高发整治行之一。因此,今年案防压力是前所未有的。但令人遗憾的是,1-5月湖南分行又暴露了两起案件,这给下一段的案防工作增添了巨大的压力。如果后一段的工作稍有松懈的话,今年肯定又是一个案件高发的局面。

  廖金华说,今年1-5月,湖南分行暴露了两起携款潜逃的案件。涉案金额90万元,挽回损失17.7万元,在逃人员2人,目前均未抓获。与去年同期比较,全行案件数量上升1起,但涉案金额下降151万元。

  这两起案件是:衡阳市分行石鼓支行肖策夫(个人客户经理)贪污案件,他擅自支用客户个人消费额度贷款5笔32.5万元;怀化市分行靖州支行郑荣胜(营业部柜员)贪污案件,其仅挪用三个单位客户资金就达49.5万元。

  据建行湖南分行一人士透露,建行贵州省分行行长龚蜀雄将择期上任,担任湖南分行的行长。近日,龚蜀雄同建行贵州省分行办公室主任抵达长沙后,只派其办公室主任到建行湖南省分行办公楼参观并熟悉情况,而自己仍旧住在市区宾馆。

  为什么会是龚蜀雄从西南边陲贵阳调任中部洼地长沙呢?从其在建行贵州省分行的任上成绩可知晓一二。

  截止到2004年末,建行贵州省分行各项存款余额达463亿元,贷款余额273亿元,不良贷款率仅为1.98%,其资产质量在省内各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实现经营利润7.59亿元,位居省内各商业银行前列。

  2004年上半年,龚蜀雄曾对外宣布,建行贵州省分行2003年实现重大案件和违规违纪事件的零纪录。“另外,建行贵州省分行的良好的风险管理经验,也许有助于龚蜀雄更好打理建行在湘业务。”一位银行业资深人士分析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建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