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卡读卡器公开叫卖 要价8500复制仅需几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7:06  都市快报微博
最新出现的便携式银行卡复制器最新出现的便携式银行卡复制器
调查调查
新闻回顾新闻回顾

  新闻回顾:2009年2月,台州临海、杭州三墩等地相继发现,有银行ATM机被不法分子加装了读卡器和摄像头,多名银行客户受损,本报曾作连续报道。随后,杭州各银行采取措施,严防不法分子在ATM机上安装银行卡复制器,杭州警方也发布紧急预警,提醒针对ATM机的主要犯罪手段。这次出现的银行卡复制器,除了将针对ATM机的复制设备升级以外,还新增了便携式的设备。

  记者 陈家林

  “我们有3年以上的研发经验,保证提供一流的技术支持。现场测试,学会以后再付款。”这是记者从网上看到的一则售卖银行卡盗刷装备的网页广告。在百度(微博)搜索栏输入“银行卡读卡器”关键词,结果发现首页大多是售卖盗刷装备的信息。银行卡盗刷案件频发,与不法分子能轻易从网上买到盗刷装备不无关系。

  记者昨日佯装买家与其中一家取得联系,一个自称姓王的男子表示,盗刷装备包括银行卡信息采集器、复制器、卡口、摄像头、几张空白卡,及配套的软件、数据线和光盘,要价8500元,在和记者讨价还价之后,降价到8000元。

  机器先使用再付钱

  这名男子在网上留下了QQ和手机号码,手机号显示归属地是上海,但对方说他人在福建泉州。“付款可以通过网银转账,成交以后可以通过快递送货,也可以来泉州提货,不接受货到付款。”

  男子表示,他卖的复制器是目前市场上最新型的银行卡复制器,包括银行卡信息采集器和相关设备都是最新的,“更隐蔽,更安全,更快捷,更稳定的效果”。

  记者问,安装盗刷装备和复制银行卡技术上难不难?对方说,一点都不难,不需要高学历,只要会电脑,几个小时包你学会,“整套装备都是傻瓜式操作”。

  王姓男子见记者仍有疑虑,很肯定地说,你如果不会操作,他们现场手把手培训,包括设备的安装、信息采集、银行卡复制等,当场测试效果,满意了再付款。

  该男子还承诺,设备保修1年,出问题只要寄过来就弄好寄回去。“这个东西用几次就够本了,不可能用好几年的。”

  记者借口泉州太远,且只身过去人生地不熟,而快递过来后怕东西有假,毕竟8000元不是小数目。这名男子听后开始给记者传授防骗技术:要货的朋友你只要记住这句话就能买到真正的东西,学会真正的技术又不会受骗,那就是一定要先见货,试货,试好,学会满意,然后再付钱,如果有一样做不到的那就是骗子。真正卖家能提供实物的真实照片,见面交易,当场验货。好一点的卖家会手把手地教你怎样使用这套设备。有些骗子说看说明书就可以,那纯粹扯淡!

  令人称奇的是,售卖盗刷装备的不法分子大多在网页里贴上近期银行卡持卡人被盗刷的新闻内容,以说服买家相信,银行卡确实可以做到被复制。

  复制银行卡仅需几分钟

  为促成买卖,这名男子还叮嘱记者:不要到大城市的ATM机上复制银行卡,因为那里的监控和防盗刷系统较为完善和严格,最好去城郊或者乡镇的ATM机器上操作。

  该男子说,只要获得了银行卡信息,包括银行借记卡和信用卡都可以复制。

  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卡部人士介绍,目前犯罪分子复制银行卡的手段主要有三种。一种是在ATM机的插卡口加装高仿真的卡槽,里面装有读卡器,当持卡人将银行卡插入时,读卡器就自动将卡号信息记录下来,同时将微型摄像头安装在AMT机上方,拍摄密码输入过程。

  还有的不法分子从网上购买客户信息。黑客盗取银行或第三方机构客户信息,这些客户资料是一串数字,包含持卡人姓名、信用卡账号、所属银行、透支额度等基本信息。如信用卡有密码,需要破译密码,相对复杂,信用卡有没有密码,通过自助刷卡终端机可以查询出来。不法分子通过复制设备,包括一台电脑、一个写卡器、一套写卡器驱动软件,将客户信息输入软件,再写入空白的银行卡,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就完成了。

  而一些消费场所的不法分子则通过单一的便捷式读卡器读取银行卡信息,再偷看客户输入的密码来合成银行卡信息。

  一个售卖盗刷器的网页显示,现在,一个火柴盒大小的读卡器单卖是2000元,目前最好卖。这种设备是最小的磁卡读取器,可以放在口袋里,能储存2048条磁卡信息。只要磁卡从它的读取槽划过,资料就会被完整保存下来,所存的资料可以下载到电脑中。

  银行人士介绍,目前银行磁条卡上的磁条有三根磁道,第一根磁道通常记录银行信息,第二根磁道记录卡号信息,第三根记录银行账户余额等信息。“空白卡5元一张”,这名王姓男子说,买个几张就可以了,因为可以反复使用,同时复制几张,可以异地同时刷卡快速套取卡内资金。

  芯片卡不易复制

  国内大多数银行的银行卡使用的都是安全性能很低的磁条卡,虽然越来越多的银行发行IC(芯片)卡,但因使用环境不完善,大多为芯片与磁条两种介质并存的双模卡。持卡人将这种双模卡插入ATM机时,机器读取的是磁条信息。

  银行卡复制器对金融IC卡无效,后者采用集成电路芯片技术和特殊保密措施,其保存的信息难以破译,防伪性也很高。但根据央行要求,在发卡方面,要求全国性商业银行自2013年1月1日起发行IC卡;在经济发达地区和重点合作行业领域,自2015年1月1日起实现IC卡全流通,磁条卡退出。因此就杭州市场而言,仍有数年时间里,磁条卡和磁条、芯片双模卡并存使用。

  五招防银行卡被克隆

  银行卡信息被盗取后,客户报案以后的调查取证及维权将非常麻烦。因此根本上还需持卡人平时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不留风险隐患。

  在任何场合输入银行卡密码时,一定要养成用手和遮挡物进行遮挡保护密码的习惯,同时要谨防身后有无他人窥视。

  在ATM机办理业务时,要时刻警惕机器上面及周围是否有可疑装置。

  不随便透露银行卡信息。

  最好能够订制银行短信提醒业务,以便随时掌握卡内资金变动信息。

  交易或查询后的金融单据,包括填错的单据等都要妥善保管或销毁,不要随手丢弃,防止单据上的重要信息被人窃取。

  新闻链接:

  据《齐鲁晚报》5月4日报道,垦利县黄河口镇一名男子,利用从网上购买的银行卡复制器和方法,复制自己妹妹的银行卡,将其存在卡内准备结婚的5万元偷走,警方通过ATM机上的摄像头,成功抓获该男子。

  据《南方日报》5月12日报道,广东佛山禅城区一郑姓女子发现,在她出国期间,她存于某银行储蓄卡内的501万元人民币竟被他人在深圳等地通过POS机消费或ATM取现,而该卡从未离开她本人,也未曾借给他人使用。警方侦查发现,某楼盘售楼人员利用银行卡复制设备,趁郑姓女子刷卡交预付金的时候盗取了她的银行卡信息,然后用复制卡到深圳购买了14公斤黄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