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在广州卡在身 40万遭境外盗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07:3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何文宣涂峰实习生刘淑君黄埔区南岗街坊秦先生日前向南都热线爆料,他银行卡账户上的40余万元,在7月30日竟然被人于境外的ATM机刷卡消费。而银行卡当时在他身上,他不明白账户里的钱怎么就消失了,赶紧报警,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据秦先生介绍,该储蓄卡于今年4月前后开办,他同时还办理了一天理财业务。他于7月29日存入60万元,其中20万元用于还钱,剩余40余万元准备用于资金周转。银行每天早上均将投资的钱以通知转入的形式回到他的卡中便于其使用,且有时间显示,而晚上会以自动约转方式将钱转回银行理财产品上,则没有时间显示。

  7月30日22时13分,秦先生收到来自银行的短信通知,称其账户已于22时10分消费了40余万元。令他不解的是,该时间点银行卡始终在他手上,他今年内也未曾离境,银行卡更没有开设附属卡,那到底是谁消费的?秦先生立即拨打了银行24小时客服热线,在对方无法解答疑惑的情况下报警。根据秦先生到银行打印的资金流动单据显示,其卡中本应在理财产品上的钱400534.10元于7月30日22时10分28秒突然转回了卡上,并于同一时间被消费了400000.33元。

  秦先生到银行询问其账户里的款项为何消失,但没得到任何答复和回应。

  疑问

  为何在ATM机上刷走?

  据秦先生介绍,理财上的钱必须要通过网上银行或是柜台办理才能取出,在理财产品上的40万元为何能在ATM机上刷走?针对这一点,银行表示,卡上的钱会尊重消费优先的原则,若客户有需要则可为其随时调出。此外,由于办理了短信通知业务,只要卡内的资金有流动其手机都会收到通知。以往在理财产品上的钱每天早晚转入转出都能知道,并且这些信息都会按照时间顺序出现。但这40万元消费的短信通知却早于当天的自动约转和转存信息出现,这样的异动令人产生怀疑。

  银行说法

  若有责任 绝不回避

  银行方面负责人对此表示,银行也于8月2日报案,昨日早上已有眉目,这笔款项查实是在澳门某个商户用事主设置的密码刷卡消费的,在消费时还出示了护照。银行目前高度关注并理解秦先生的遭遇,将尽全力配合警方及银联的调查。该负责人认为,事件调查应该遵循相关的法律程序进行,若经司法程序查出银行负有责任则绝不回避,该要给客户赔偿的就进行赔偿。

  据了解,目前此案仍在侦查阶段,警方尚未透露任何案情。警方提醒,持卡人在刷卡时应时刻盯紧自己的银行卡,在输入密码时,尽量远离收银员或用手完全遮挡键盘。最好能够不定期更改密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