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卡被盗 电话挂失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0:30  汉网-武汉晨报

  持卡人担心被盗刷

  银行称“不担责”

  本报讯(记者李彦)要挂失银行卡,必须持本人身份证件到网点办理,在此期间若银行卡被人盗刷,银行概不负责。昨日,身份证和卡同时被盗的彭女士向记者讲述自己的挂失经历时,对银行的“荒唐”规定一肚子意见。

  昨日中午,彭女士和朋友在外吃饭时,钱包不慎被盗,包内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同时丢失,于是彭第一时间拨打各张银行卡客服电话申请挂失。“其他银行客服人员都在电话中接受了我的口头挂失申请,唯独一家银行不予受理。”彭女士说,客户人员得知她要挂失借记卡和信用卡时,虽然自己说明身份证也已丢失,仍要求她持相关身份证件到网点办理,并拒绝在电话中为其挂失。彭对银行规定十分不满,质问若挂失前借记卡和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对方表示银行不承担任何责任。

  “丢失的信用卡尚未激活,要是小偷拿我的身份证和卡到银行开卡后盗刷,岂不掉得大。”彭女士说,自己的户口本放在青山家中,回去拿了再到银行挂失肯定来不及了。她不明白,银行卡都是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的,且挂失不涉及资金转出,银行为何不同意凭身份证号口头挂失。

  昨日下午,记者将彭女士的遭遇反馈至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银行卡部。该部相关人士解释,挂失借记卡不是客服人工台服务项目,持卡人应进入挂失菜单申请挂失,而信用卡挂失则应拨打信用卡背面的客服电话,这些都是导致持卡人无法正常挂失的原因。她同时表示,电话挂失只是暂时的,通常只有5天有效期,持卡人必须在此期间到网点正式挂失。

  据彭女士回馈,银行客服人员随后已主动为其办理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口头挂失。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