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上银行全面停止信用卡发卡外包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3: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贺麒麟 发自上海

  针对愈演愈烈的信用卡犯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银监局了解到,沪上信用卡管理正探索多管齐下的“精细化”管理,目前在沪商业银行已全部停止了信用卡发卡营销外包业务。

  针对沪上信用卡市场的案件形势,上海银监局连续以风险预警通报的形式向各银行及信用卡中心通报信用卡诈骗案件的发展态势及新动向、新问题。

  据了解,沪上各商业银行在收到风险预警通报后,在信用卡业务的管理制度、授信政策等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如调整信用卡授信政策以提高发卡质量、从内控制度和审批程序等环节加强授信管理、通过自查行为来完善收单商户管理制度。

  据悉,各银行逐渐将信用卡绩效考核机制从重视发卡数量转变为重视发卡质量,在分析存量不良资产账户特征的基础上,根据不同行业、年龄、收入、区域的客户群体的风险级别,有针对性的选择目标客户,降低向无足够还款能力的申请人发放信用卡造成的风险;综合考量信用卡消费额、业务收入等,努力培育信用卡优质客户。目前,在沪商业银行已根据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四部委文件的要求,全部停止了信用卡发卡营销外包业务。

  此外,针对目前信用卡伪冒、欺诈申请的频繁发生,各商业银行在授信制度环节除规定利用人行征信系统、公民身份信息系统等多渠道核查客户身份信息外,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信用卡账户管理能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