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银行称未接到银联通知 目前可自由选择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6:14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张莉 宋韵芸/文

  VISA事件回顾:

  VISA已向其成员银行发函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大陆以外受理带有VISA和银联的双标识卡时,不论是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银联网络,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第一次罚款5万美元,如果收单行再犯,每月罚款2.5万美元。

  双方观点:

  中国银联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联已经注意到近日媒体有关“银联、VISA”双标识卡问题的报道。“银联、VISA”双标识卡不是纯粹的单品牌银行卡,标识双方均有责任和义务为持卡人提供境外受理服务,这也直接关系到持卡人的权益和发卡银行对持卡人的承诺等。任何一方都无权单独对持卡人选择境外支付通道做出限制,持卡人拥有选择境外支付通道的权利。

  VISA:

  VISA公司驻北京代表处相关负责人否认了VISA向其成员银行发函一说。VISA方面表示:VISA从来没有、也不会“阻止”或者“封杀”银联。“62”打头的银联标准卡仍可以在全球自由地走银联的通道。

  第三方观点:

  银行方信用卡部:

  工行上海分行肇嘉浜路支行信用卡:还未收到正式通知,目前信用卡部还维持以前的情况。

  浦发上海分行肇嘉浜路支行信用卡专员:那就走银联通道好了,或者向申办银行提出申请,要求换卡或者升级。

  平安信用卡中心:仅限于银联和VISA卡所产生的问题,有万事达卡标志的照旧不受影响,银联万事达卡、银联JCB卡都不影响使用。

  招行信用卡中心:目前尚未接到正式通知说银联在境外不能刷,需进一步核实。建议近期有需要在境外消费的客户带上有万事达或者VISA标志的卡,根据需求选择刷卡线路。建议刷银联,但是有个客户的信用卡本身就不能刷银联,只能走VISA通道,但是如果消费的是美金以外的其他币种,就会折合成美金来算,当中会收取1.5%的外汇兑换手续费,这个手续费一致都是有的。

  渣打银行(香港官塘)信贷部:现在还没什么动静,估计等到8月后会给双币卡客户带来一定的不便,建议还是携带两种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