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细分高端信用卡市场 白金卡客户非请莫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3:17  新京报

  随着高端市场的成熟,高端信用卡市场也在从“大而全”逐渐向“细而精”转变。目前国内包括工、农、中、建等十多家银行都发行了白金卡。进入4月以来,有3家银行在白金卡市场上发力。

  特色服务揽客

  4月2日,广发银行推出国内首套全系列白金信用卡,将白金卡细分为高尔夫白金卡、商旅白金卡、车主白金卡等,将高端市场带入了细分阶段,每张卡都具有针对性的服务。同一天,平安银行也推出首张白金信用卡,提供免费机场贵宾室、全国租车优惠等增值服务。

  4月7日,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与解放军总医院启动“民生银行-解放军总医院贵宾诊疗室”,民生白金、钻石卡用户可在北京40余家三甲医院独享门诊预约。

  据记者了解,目前农行、中行服务包括商旅、保险保障、健康、救援、高尔夫等,在目前白金卡服务中相对全面。一些中小商业银行则以个性服务为主打,比如民生白金卡还能提供私人律师服务;兴业银行把黄金作为积分达标的奖励,规定白金卡持卡人可获赠黄金礼品。

  白金卡多不免费

  白金卡虽然提供了很多便利和增值服务,但一般都要收取高额年费,目前兴业银行、工行、中行、招行等白金卡一般年费在2000元至3600元之间,多无免年费条款,即使有,条件也很高。收费最高的白金卡包括中行的至尊版、建行的尊贵版、民生的豪华版,都为3600元,最低则为交行太平洋白金信用卡,基本年费为1000元。

  一些银行针对白金卡也推出了免年费规则。如建行奥运白金卡刷18次可免年费;工行可用16万积分兑换,当年消费满20万元直接免年费;浦发银行普通白金卡消费3000元即可免年费等。

  业内人士也提醒:持卡人在选择白金卡的过程中,要结合自身情况加以判断,如增值服务确实适合自身需求,使用白金卡觉得物超所值。如本身不需要这些服务,支出的年费或积分可能将会白白浪费。

  ■ TIPS

  白金卡客户“非请莫入”

  据了解,目前国内银行高端信用卡绝大部分都由银行“主动”发放,客户是“非请莫入”。

  据悉,目前国内银行高端信用卡透支额低则10万元、50万元,多则100万元、300万元至500万元,年费2000元至10000元不等。

  银行人士介绍,要想申办一张白金卡首先要有稳定的收入或者极大的财力。一般银行白金信用卡的申办标准多为10万元以上的年薪或者50万元以上的资产证明。如果是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公务员身份,也对申办白金信用卡很有帮助。此外,必须要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如果持卡人信用记录良好,即使没有很高的收入,也有机会成功申办白金信用卡。

  本报记者 李媚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