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一套材料申请信用卡 两家银行额度差了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5:28  海峡都市报

  有些银行刚开始在信用卡市场跑马圈地,因而审批条件低,但滥发高额度信用卡,将使得套现更猖獗。个别银行还推出一些创新产品,被业界戏称为银行信用卡套现产品,如上海浦发银行推出的万用金,也可提高额度。

  “同一套材料申请信用卡,为何一家银行额度只给1万元,另一家却给了9万元?”近日,福州王小姐对此大惑不解。记者调查发现,各银行授予额度的标准各不相同。有些银行刚开始在信用卡市场跑马圈地,因而审批条件低,但滥发高额度信用卡,将使得套现更猖獗。

  王小姐说,给了9万元额度的信用卡是一张白金卡,她每年需要缴年费2000多元,“难道愿意缴年费,银行就会给这么高的额度?”不仅王小姐,福州李小姐也心存疑虑。她告诉记者,前不久,她收到银行的短信,称她的信用卡额度一下子提高了8000元,从1万元提到了1.8万元。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用信用卡分期购买汽车等,银行还会临时给持卡人提高额度。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他们行用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额度最高可提到原有额度的5倍。

  此外,个别银行还推出一些创新产品,被业界戏称为银行信用卡套现产品,如上海浦发银行(600000)推出的万用金,也可提高额度。

  福州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浦发银行(600000)信用卡额度是2.7万元,如果申请了万用金,银行最多可以把2.4万元现金转到他的借记卡内,由他自由支配,此外他的信用卡还可以刷卡透支1.1万元,“算了算,我的额度又高了8000元”。

  银行说法:额度标准是机密

  银行授予信用卡额度或提高额度有何规定?昨日,记者电话咨询了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都被告知是审批部门按照用卡人的资信、职业、收入、用卡情况等进行判定。

  为何同一个人,不同银行额度相差甚远?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说,目前不同银行有不同的标准,“至于具体标准,各银行都视为机密,不对外透露”,而且就算是同一家银行,不同时期有不同政策导向时,标准也不同。

  他说,一些还处于“跑马圈地”阶段的银行为了抢占信用卡市场,给客户高额度确实有诱惑力,但盲目授予高额度会使银行卡套现问题愈发严重,从而给银行带来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