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月查借记卡金额 莫让信用卡饿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信用卡消费一定要警惕留下不良消费记录,专家为此在七个方面支招。

  1. 信用卡有最长50多天的免息期,但并不是每次消费都是50天的免息期。若你的记账日和还款日分别是20日和次月8日,那么9月19日消费,10月8日就需要还款,而9月20日消费的,可以11月8日再还,所以择时消费延长免息期一定看好记账日。

  2. 合适的消费时机很重要,但若是用美元消费,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还款的时机就更重要了。虽然银行不会准确告诉你到底按照明天的汇率还是后天的汇率记账,但在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在还款期限内越晚还款越划算。

  3. 为了防止忘记还款,很多人选择自动绑定还款方式。不过这就给借记卡中金额不能覆盖欠款而带来高息逾期埋下了隐患。有时难免会有大额消费,不能因为绑定还款就索性不管还款的事,每月还得检查借记卡中金额是否充裕,不能让信用卡“饿肚子”。

  4. 警惕不良记录。时常出现不按期还足款的情况就要考虑以后房贷车贷办理的顺利进行了,信用记录不分银行和业务,一旦有黑点,难以抹去,所以使用信用卡切记按期还款。

  5. 取信用卡中的钱,不管是透支的还是溢缴的都有高额手续费。取自己的钱还要交手续费,这就是信用卡和借记卡的主要区别之一。如果手持信用卡,那就尽量使用透支功能吧。

  6. 未激活的信用卡也会产生费用。如果你长期不使用信用卡,而且出现余额不足以缴年费的情况,就属于透支。信用卡欠费后会产生滞纳金,若欠费时间较长,仅100元的年费,就会产生高达几百元的费用。银行发卡人员推销各类信用卡时,都会准备很多精美的礼物及赠品,对费用避而不谈。一定要问清楚收费情况做到心里有数。

  7. 欠款逾期将全额扣息。差一分钱没有还,银行都会按照消费全额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而且从消费第二天就要开始计算。时间一长,将会带来不少利息,所以宁肯每月多还一点,切忌忽略欠款尾数。而最低还款金额只是不记入不良还款的最低限额,其余没有偿清的部分都是计息的。      (中国新闻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