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卡支招:春节游巧用退税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7:03  新闻晨报

  黄晓岚

  由于金融风暴,国外打折厉害,今年春节“境外游”被吵得异常火热。虽然离春节还有2个多星期,但很多热门路线,如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游等,早已爆棚。这不,我们办公室里的“旅游狂”小婷和“办卡达人”阿冰就没订上,只得改道,相约去马来西亚的小岛晒太阳。

  小婷和阿冰虽然年龄相同,兴趣爱好也差不多,可谓“臭味相投”的好友,但说起信用卡,两人意见可不统一:翻开皮夹,阿冰随便就数出7-8张卡,而小婷较有“品牌忠诚度”,翻来翻去也就1张。为了这次“大马海岛行”,信用卡带哪张,是否需重办,两个人又争了起来,一个说带VISA的好,一个说带MasterCard的好,结果秉承“内事不决问老婆,外事不决问Google”的原则,在网上寻求答案,没想到却出现了“第三类结果”:前两天银联刚推出银联标准卡境外退税政策。这下好了,直接带上工资卡,就可在全球25万家商店享受退税,并直接兑换成人民币,既减少了汇兑损失,还免去了回国后兑换排队的麻烦,方便不是一点点。

  阿冰和小婷仔细研究了相关政策,总结出4个小贴士:

  首先升级自己的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仅带有“银联”标识;

  购物前先查看商店是否贴有 “TAX FREESHOPPING”购物退税标志;

  出境安检时,记得向海关出示护照、购物凭证、商品,并请海关工作人员在退税支票上盖章;

  在机场,记得将退税支票寄回全球回报集团设在购物地的分支机构,退税款将在两个月左右直接汇入银联卡账户。

  这个信息真的不错,我也偷偷把这4条贴士记在我的旅行备忘录上了。

    相关报道:

    信用卡还款也有省钱法

    申请房贷利率优惠 先办银行信用卡

    卡奴期盼房奴待遇:信用卡还款利率何时也打折

    信用卡分期买车免息又免费

    办10张信用卡 就给房贷打七折

    以卡养卡还款辛苦 信用卡喜刷刷小心陷误区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仍需付利息

    银联标准卡境外退税服务推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