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张外资银行信用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朱丽华 通讯员 王佳)金融危机难阻外资银行在中国内地继续拓展业务。昨日,东亚银行(中国)在国内推出外资银行第一张人民币信用卡,成为内地首家发行人民币信用卡的外资法人银行。据悉,首批获准发卡的其他外资银行,目前仍在加紧筹备信用卡业务。

  据悉,东亚中国此次发行的人民币信用卡分普卡、金卡和白金卡。其中,普卡申请要求较低,一般月薪3000元左右的人士就可申请。东亚中国的理财客户均可以申请金卡,而白金卡则要求个人在银行资产有150万元。东亚中国相关人士称,该行发行人民币信用卡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使用,非常方便,而且由于人民币升值,在境外刷人民币卡还是很划算。至于未来是否发行双币卡,主要还是看市场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27日,东亚中国在中国内地首家发行人民币借记卡后,将其信用卡系统采取外包方式建设,使其发卡进程大大提速。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称,目前中国的银行卡特别是信用卡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发卡的机构达到194家,其中信用卡发卡机构47家,银行发卡总量预计超过18亿张,其中信用卡发卡量预计超过1.5亿张。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