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卡套现可能影响个人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7:06  晶报

  晶报讯 随着各家银行在发行信用卡上竞争日趋激烈,信用卡的申请也越来越容易。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市民在申请到信用卡时,不可以恶意透支为目的,也不要通过非法中介机构办理信用卡,更不能主动参与信用卡套现,以免对个人资信状况造成负面影响。

  据介绍,目前在申请信用卡时,应该通过正当途径办卡,不要委托他人或非法中介机构代办信用卡,避免个人资料被盗用。在申请时需要填写的个人资料,如姓名、生日、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也需要仔细保护。

  信用卡在申领之后,应该养成理性付款习惯,按期归还信用卡透支款项,才能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避免因延迟付款或付款不足而被列入银行不良信用记录名单,给个人信用带来负面影响。

  不要申请超过您所能负担的信用卡数量,应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进行信用卡消费,以免背上无法承担的债务。在办理信用卡贷款或预借现金前,应先仔细评估所需支付的成本和利息,合理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功能。及时核对账单,一有疑问,请立即向您的发卡银行询问。

  另外,应保管好记录信用卡账户信息的对账单、收银条、取款凭条等单据,或及时处理、销毁。定期查看对账单,如果发现不明支出,请立即联系发卡银行。未能及时收到银行对账单时,请立即通知发卡银行。(余彦君)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