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张灾后重建主题借记卡正式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5: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12地震中,四川省农村信用社全省有2986个营业网点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44亿元,是我省金融系统在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金融机构。灾难发生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克服人员伤亡严重、房屋设备损失巨大等困难,成为重灾区第一家恢复营业的金融机构,并积极向灾区人民发放各类救灾专项贷款,截至7月底,全省已发放救灾专项贷款26亿元。为更好地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昨日,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蜀信·家园卡发行仪式在绵竹举行。据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卡是农村信用社开拓新业务品种,积极支持抗震救灾的重要金融产品,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量身定做。

  家园卡成为我国首张灾后重建主题借记卡

  “蜀信·家园卡作为蜀信卡品牌系列卡种之一,是我国首张以灾后重建为主题的借记卡,更是首张专门服务于灾民的借记卡。”四川省农村信用社副主任王挺向记者表示,“家园卡是四川省农信社为积极支持抗震救灾专门设计的重要金融产品。”据王挺介绍,蜀信·家园卡是四川省农村信用社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量身定做的“银联”标准借记卡,集活期、定期于一卡,在全国具有银联标识任何一家金融机构的自助设备上都办理刷卡业务,也可在开通农信银业务的任何一家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办理存、取款及汇兑业务。

  跨地区支取救灾补助金免手续费

  王挺还向记者透露,家园卡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能享受省内农村信用社联网网点跨地区支取救灾补助金免手续费的优惠。据了解,蜀信·家园卡卡面保留了蜀信卡独有的风水鱼品牌图腾,并配合紧握的手臂,寓意着农村信用社与四川人民心手相连,携手同心,全力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蜀信·家园卡可以提供抗震救灾捐款、救灾补助金、恢复生产经营贷款等资金安全、快速到账,方便支取,广大受灾群众更可以凭卡快速领取各类救灾补助金和专项补助金贷款,方便他们的生活和生产。 记者 吴旭晖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