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保障用卡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23  沈阳网-沈阳晚报

手机乱借可能丢钱 避免使用公用和来电显示电话交易

  现代人的生活与银行卡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但是银行卡风险要随时防范,开通手机银行的市民如果随意转借或委托他人使用手机,也可能导致资金被盗。

  如何保障用卡安全呢?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及银行的相关人士。

  取款输密码 最好用手盖

  银行卡尽量不要与身份证件放在一起,以免丢失影响挂失等。在网点柜台、商户、ATM等地点用卡时,输入密码应注意进行遮挡,防止身边的人偷看。如果身边有人正在使用手机或其他有记录功能的工具,一定要特别留意,可提醒身边的人站到一米线后等待。若卡片遇吞卡或账户余额异常变动,要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到银行网点寻求帮助,不要轻信其他虚假信息或可疑电话,更不能随意提供卡号和密码。

  另外还要注意,要避免使用公用电话和带号码显示功能的电话等不安全终端办理电话银行交易。避免在网吧、酒店、娱乐场所等公用场所的网络终端办理网上银行交易。

  ATM有异常 别轻易操作

  市民在ATM上进行存取款或查询时,一定要注意查看插卡口、出钞口、键盘及机器其它部位是否加装或粘贴异物,机身颜色及表面结构是否一致,如果出现可疑现象,别轻易操作,可立即向银行反映。

  另外市民在使用自助银行时,门禁系统刷卡即可,无需输入密码。密码是使用银行卡的关键,在设置密码时,不要使用生日、电话号码、手机号码、门牌号码及单一的容易被他人破译的数字(如111111、888888)。若密码使用频繁,建议不定期地更换个人密码。另外不要将密码记在纸面上或记录在卡片上,以免遗失泄露。

  本报记者 张建芳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