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察银联手支招确保市民用卡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国方 实习生贾惠娟)为遏制不法分子在银行卡和ATM机上犯罪,确保市民和奥运期间来西安旅游观光的中外游客刷卡安全,昨日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深入全市持卡群众较为集中的社区,给市民详细介绍了银行卡申请、ATM机操作和网上银行卡使用的安全招数,提高群众的安全用卡意识和防范涉卡犯罪的能力。这一活动将持续到8月2日。

  昨日,在东郊黄河社区,针对我市目前出现的多起利用银行卡套现、涉嫌贷款诈骗的案件,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申请手续,以防个人信息泄露,被他人冒用骗领银行卡,给个人带来经济损失;养成理性的消费习惯,根据自身经济能力进行信用卡消费,不要申请超过您所能负担的信用卡数量,仔细评估透支所需的成本和利息再合理使用透支功能,避免被列入不良信用记录名单。

  对于近期多发的利用网络和手机短信骗取银行卡密码盗取卡内资金的案件,这位负责人表示,持卡用户千万不要将自己的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密码等信息透漏给他人或虚构卖家,一旦受骗,应及时向警方或工商管理部门举报。因银行卡卡号较长,一般人都记不清自己的卡号,在ATM机上操作时,容易被不法分子掉包。为此,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持卡市民:最好在自己的银行卡上做好明显标志,以便快速确认卡确实是本人的。

  “这样的宣传真好!我和家人以后一定会注意防范,安全用卡!”黄河社区的黄女士高兴地对周围群众说。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