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卡套现 小心馅饼成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8:4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笑嫣)“信用卡套现就像是无底洞,把你死死地抓到出不来!”“我用套现的钱去炒股,现在被套牢了,还钱的负担压得我气都喘不过来了,我好后悔!”近来,记者不时听到有朋友这样诉苦。

  信用卡如何套现?信用卡套现真的是馅饼吗?日前,记者做了一番调查。

  刷卡套现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仅在重庆地区从事套现业务的中介就有几十家。记者根据网上搜索到的信息,联系上了位于石桥铺的一家套现中介。听说记者想要套现,一名自称姓张的男子做了详细的介绍。

  “套现的方式多种多样,最简单的就是你到我们这里来,我们有POS机给你刷,刷了过后,我们把现金给你。我们只收取2.5%的手续费,比你在银行取现划算多了。”

  张先生解释,直接将信用卡取现,不仅需要支付取现的手续费,还需要支付每天0.05%的利息。而使用POS机刷卡后,银行会认为持卡者消费,不仅不收取手续费,还会享受20-50天的免息还款日。而他们中介提供的,就是一个刷POS机的程序。

  多倍套现

  记者随后和张先生相约在石桥铺的赛博数码城见面。听说记者招行信用卡额度不足1万元,张先生又推荐了多倍套现业务。“使用招商、民生、中信3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付款的话,套现的金额还会是你本身额度的1.5-2.5倍,这个要看各家银行的规定。而且这样做,即便你的额度都没有了,一样可以做到。”

  要实施多倍套现,只需要和中介的人一起到可以实施分期付款的大卖场,申请分期付款购买电器后,根据各家银行规定的不同,1万信用额度可以购买到1.5万-2.5万的产品。然后再以8.8折的价格卖给中介套现。

  提升额度

  此外,张先生还介绍,公司还可以帮助持卡人代刷额度。只需要不停地在POS机上刷卡,然后还款以获取循环信用,用不了多久持卡人的信用额度就会上升。更有甚者,中介公司还可以提供各种证明以帮助持卡人申请高额度信用卡。

  “我们还有业务,就是代还款。如果你上个月消费过多,到期没有足够的钱还款,我们可以代为还款,只收取和套现差不多的手续费就可以了。”

  但是当记者提出想要到公司所在地更详细了解时,张先生拒绝了。并表示信用卡套现中介属于灰色业务,不可能将持卡人带到公司所在地。

  还款噩梦

  尽管中介鼓吹了多种信用卡套现的好处,但是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不少借用中介实施信用卡套现的市民都陷入了借债还款的恶性循环中。

  “我用套现的钱炒股,股票亏了,钱也还不上。然后只好让中介代为还款,每个月付他们更多的还款费用。一个月拖一个月,现在手续费都已经累计了不少了。”记者联系上一名在网上发帖诉苦的市民,他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建行、招行多家银行,他们均表示,银行肯定是不支持这种行为的,这个对银行,还有持卡者个人都会带来很大的信用风险。而银行更会加大对消费的监管力度,争取让套现中介没有空子可以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