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赴美游首发团启程 国人可刷银联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41 生活新报

  6 月17 日,随着中国赴美旅游首发团的正式启程,中国公民赴美旅游的消费支付事宜成为广为关注的话题。中国银联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目前银联网络不断深入美国,随身携带银联卡将为国人畅游美利坚提供支付便利。

  据了解,中国银联于2005 年进入美国市场,通过与美国PULSE 网络以及花旗银行的合作,目前全美20 多万台ATM机也已实现受理银联卡(含借记卡和信用卡)。重点旅游城市如洛杉矶、旧金山、夏威夷、拉斯维加斯、纽约、华盛顿等地可以方便使用银联卡在商户消费及在ATM取款。中国游客常光顾的知名品牌商店和大型百货大多也已经受理银联借记卡。

  中国银联上述人士介绍,使用借记卡消费和取款,汇率采用交易当天国内银行的美元对人民币卖出价,直接转成人民币从卡上扣除。因此游客出国前无需存入美元,只需要存入足够的人民币即可。

  另外,借记卡刷卡消费时,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消费时只需要输入密码,不需要在签购单上签名。而且,使用借记卡刷卡,在很多商户还能得到礼品赠送和现金返还等实惠。

  目前,美国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的商户只接受银联借记卡,但在已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的美国ATM 机上,借记卡和信用卡均可取现。但按照国家外汇管理规定,借记卡每张每天可提取等值5000 元人民币的美元。在美期间,如预计一天中有更多的取现需要,可多带几张银联借记卡。本报记者史惠芳实习记者朱鸿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