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卡业务存在四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9: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根据近期对银行卡业务风险的专门调查分析,中国银监会10日表示,当前银行卡业务风险正处于多发、高发期,应特别注意四方面风险。

  一是外部欺诈风险,主要是指不法分子通过ATM机取现,POS机套现,以及网络、电话转账三种渠道进行银行卡欺诈。

  二是中介机构交易风险,即特约商户非法交易或违章操作引起持卡人或发卡机构资金损失的风险。

  三是内部操作风险。即银行工作人员违规操作或操作失误造成银行资金损失。

  四是持卡人信用风险。一是当前发卡对象有向高风险群体扩展的现象,二是不少银行向收入不稳定人群发放信用卡。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