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4省份可用农民工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1:47 京华时报

  央行昨天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已推广到贵州、湖北、安徽、山东、湖南、重庆、江苏、福建、江西、陕西、四川、云南、河南、广西14个省份。

  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是指农民工在打工地利用银联借记卡存入现金后,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网点柜台提取现金。这一服务可方便农民工异地存取款,避免农民工携带现金返乡的各种风险。去年6月,包括四大行在内多家银行均已发行农民工银行卡。

  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表示,下一步,央行将把邮政储蓄银行纳入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中,并与有关部门研究农民工工资使用银行卡发放,借此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截至2007年底,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交易笔数达415.87万笔,取款金额22.18亿元。

  到工行办信用卡15天搞定

  本报讯 (记者陈琰)工行牡丹卡中心昨天宣布,即日起,该行将在国内首度实行“限时办卡”:即从2月1日起,不论客户是新办卡、补副卡,还是办理卡片升级,工行都将在15个自然日内向客户寄出卡片。

  与此同时,工行还将为已与该行建立业务关系的(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综合消费类贷款、个人汽车贷款、个人理财金账户)的客户推出“简化版申请表”。今后此类客户只需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必要信息即可办理新卡。

  工行还宣布,今年将在国内重点商业、旅游城市成立牡丹信用卡VIP客服中心。2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城市的首批23家VIP客服中心将正式营业。

  据介绍,客服中心除了向牡丹信用卡VIP客户提供信用卡基础服务、紧急服务之外,也将针对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国际性活动带来的旅游热潮,提供地区特色的旅游咨询、购物咨询、优惠商户的指引及预订等服务。另外,4月1日起客服中心还将提供中英文双语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