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卡刷卡提示:尽量少用部分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涂艳 实习生 崔君仪

  巧用免息期

  各银行推出的信用卡,一般最长有50—56天免息期。专业理财师提醒消费者,账单日的后一天进行刷卡是最理想的,可以享受最长的免息期。

  而对于一些手头上拥有2张以上的信用卡的消费者,若出门在外、购物或者旅游,更可以通过各自信用卡账单日的时间差来弥补短期资金的短缺。

  尽量少用部分还款

  各大银行的信用卡都设有每月最低还款额,一般为当月消费的10%。但若消费者选择了进行最低还款,这就意味着当月账单中的所有消费没有了免息期。消费者需要支付从交易入账日至实际还款日止的贷款利息,日息0.05%(年息高达18%),而且是按透支消费款项全额计息。

  切忌礼品冲动消费

  银行为了推广信用卡,通常会有名目繁多的市场优惠活动,诸如开卡送礼、积分兑换、消费送礼等等。不少消费者会因为这些营销DM礼品活动而刷卡,为的就是拿到这些礼品。对于那些冲着信用卡消费“积分换礼”而刷卡消费的客户而言,专业理财师表示,这样并不划算,礼品兑换的价值不高,较易导致冲动型消费。

  不轻信中奖信息

  节日期间,诈骗短信、电话通知的刷卡中奖短信或者其他方式的套取卡片密码等资料的骗局较多。专家提示,包括银行工作人员在内的任何人无权询问银行卡密码,持卡人尤其注意防范诈骗信息。

  优选银联网络

  针对中国人商旅、留学等出境用卡需要,银联在亚太、欧美、非洲地区26个国家(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商户实现受理。银联专家表示,在有银联网络的区域选择银联通道,持卡人不仅可以直接实现当地货币与人民币的兑换,还可以节省商品总价1%-2%的货币转换费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