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专家建议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信用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百货

  作为信用卡中的“航空母舰”——百货类信用卡多以联名卡的形式出现。据第一理财网对去年联名卡做出的一项统计显示:在总共67个联名卡中百货联名卡就占据了29个,也就是43%的比重。由于银行和知名商场、网站或者企业具有互相享受客户资源的共同利益,“银商联盟”的势头正在进一步扩大。“我们的联名卡将女性作为主要目标群体,由于节日期间购物‘血拼’的传统由来已久,所以我们也迎来了很多合作伙伴。”建行信用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多数联名卡都可以当作商户的贵宾卡使用,这样既能享受免费停车、消费积分、消费打折等优惠,持卡人还可以参与银行刷卡消费积分,换取精美的积分礼。

  旅游

  火爆的旅游市场带动了银行信用卡市场的进一步细分,集旅游消费功能为一身的“旅游卡”渐渐成为喜爱出行人士的“掌中宝”。从携程旅行卡到专门的香港旅行卡,越加细化的卡片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中国银联联合国内深发展、中信、建行、农行、上海银行等推出了专门的香港旅行信用卡,专职服务于出境到香港旅游的持卡人,在一千余家香港地区知名商户享受购物优惠或折扣。

  另外,银行和航空公司合作推出的“航空卡”也独树一帜。这类信用卡消费群体集中,增值服务例如里程累积、购票优惠、保险赠送、贵宾休息等服务对“空中飞人”来说可谓贴心。招行理财师提示消费者,节日刷卡旅行不但可以免去携带大笔现金的风险,而且可以享受一系列诸如购票优惠、附送航意险、酒店预定、等特别的增值服务。

  美食

  “民以食为天”,餐饮业和信用卡的联姻在讲究吃的中国,可谓顺应大势之举。虽然目前市场上没有专门以餐饮为主题设置的信用卡,但是在多数普通信用卡的特约商户中,餐馆和酒店占据了半壁江山。招行的Young卡就在全国25座城市拥有上千家特约商户,其中大部分为餐饮、服饰和数码用品店。但是记者了解后也发现,联姻餐饮的信用卡还需继续深挖潜力。

  运动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当运动成为商机的时候,敏锐的商家也早已想到把运动题材注入那张小小的卡片。奥运卡、网球卡、世界杯卡之类以运动命名的信用卡也正大行其道。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和广发行的奥运卡相继面世,但业内专家认为,其实这些卡片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它们的收藏价值,除了双币功能外没有其它特别的功能。例如工行牡丹世界杯卡和光大世界杯纪念卡就是以18届世界杯为主题设计的。除此之外,金穗棕榈滩高尔夫联名卡和建行龙卡(大师杯)网球卡也是较有特色的运动型信用卡。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