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卡竟可套现4倍 储户要注意账户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2:1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方传柳 实习生 何燊

  关注理由

  并不鲜见的信用卡套现问题,在今年银行普遍谨慎放贷的背景下,显得尤其活跃。昨日,福州街头就有人四处散发“24小时套现服务”业务联系卡。

  两天前,一个利用复制别人银行账户信息进行盗窃的团伙,在深圳落网。这个以台湾人为首的团伙利用高科技的作案手法,盗走客户超亿元资金,受害者数百人,波及深圳、上海等数十个城市。

  而就在半个多月前,我省警方同样发现有人借用银行门禁套取客户账户信息,然后盗窃账户内资金;同时发生的还有多起银行客户信用卡被人蹊跷盗刷的事件……

  银行人士提醒:种种迹象显示,一种瞄准客户账户信息的犯罪行为,正在全国各地发生。客户必须十分注意自己的账户安全。类似信用卡套现这样的行为更不能去办,否则,受害的就是自己。

  信用卡翻倍套现轻松实现?此类业务广告街头泛滥

  昨日上午,福州林女士在街头收到的“信用卡取现还款”联系卡就标明:招行、中信信用卡额度已经用完的,可以再多套2~4倍现金;民生信用卡空卡可再取现1倍;QQ号码、咨询电话等。

  记者随后联系到一个叫“小陈”的先生,据其介绍,信用卡翻倍套现主要是利用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来实现的。小陈进一步介绍套现方法,信用卡翻倍套现,必须到一些大商场去办理,“先刷卡买商品,买了商品后,再以8.5折的价格转手给我,我把现金给你,15%就当作是手续费,商品如何处理是我的事!”

  小陈还强调,如果担心这样套现不安全,可以直接套现,套现的手续费为2%,套现5万以上可优惠至1.8%。在记者咨询业务的两三分钟时间内,小陈另一部电话响个不停。还没等记者问清如何套现,小陈便扔下一句“想清楚了给我打电话”,把电话挂断了。

  翻倍套现 银行称根本不可能 银行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

  记者随后以普通客户的身份,走访了东街口多家商场。但所有商场结算人员均表示,类似利用商场回收商品的做法,绝对不允许。

  “这种做法肯定是不行的,如果要用现金,可以在信用额度之内直接预借!”上述银行及银联相关人士昨日下午接受记者咨询时均坦言。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的信用卡资费各不相同,持卡人直接用信用卡预借现金时,手续费各个银行也不同,比如民生银行免费,但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而招行除了利息外,手续费是每笔预借额度的3%,最低手续费为30元每笔。但对于翻倍套现的做法,银行答复“不可能”,天上不会掉馅饼。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