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要让漂亮卡面迷惑 选信用卡多点实用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7:34 现代金报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习惯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漂亮的卡外表、特殊的卡造型抢足了眼球,成为人们选择信用卡的一个标准。然而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信用卡的功能其实都一样,卡面漂不漂亮在其次,关键是增值服务不同。”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的基本功能就是透支,虽然不少卡的外形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并非每张卡都是你所需要的。“金理财”周刊本期为大家汇集了一些信用卡的增值服务,希望读者能在办理信用卡之前仔细了解这张卡所能为你提供的增值服务,不要一味为了追求外表的与众不同而办了一堆不必要的信用卡。

  还等什么,快点来看看你需要什么样的增值服务吧。

  增值服务1 免费洗车

  适用对象:私家车主

  去年下半年,张晓欧用自己工作10年的积蓄买了辆新车,买了车后他马上办了一张龙卡汽车卡。原来,早在买车之前,细心的张晓欧就曾经听说过有银行推出汽车卡,其持卡人可以享受一定的增值服务。为此,张晓欧专门去几家银行咨询了下,最后得知这张卡是建行推出的。

  “原先我是不大了解这些信用卡的增值服务的,去了银行之后才大开眼界。这个车毕竟是花了很多钱买来的,所以我特别爱惜,每个星期至少得洗一次车吧。还有汽车加油、维修、年检年审、保险等,如有一个机构免费代劳了,岂不是美事一桩?我最终挑选了建行的龙卡汽车卡,因为有了这张卡,有关车子的一些问题全部解决了。”张晓欧开心地告诉记阿满意。

  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分行产品经理许经理介绍说,龙卡汽车卡是中国建设银行面向有车族发行的标准信用卡,该卡具有每周一次免费洗车、免费代办年检年审、免费紧急施救、加油优惠、百万保险馈赠等贴心服务。

  另外,广东发展银行全新推出的信用卡产品———广发车主卡,也是专门为私家车主度身定造的专业信用卡。这张卡的增值服务有全国范围内的紧急路边维修、100公里拖吊及紧急送油服务,及高达200万元的意外保险。

  增值服务2 一人办卡全家用

  适用对象:三口之家

  在光大银行“如意三宝”卡的宣传画册上,记者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全家人的卡”。为什么是“全家人的卡”呢?原来这张卡特别针对家庭中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三个对象而特别发行,用太阳、星星和月亮来表现其吉祥如意的主题。

  俞小姐在朋友的介绍下办了套“如意三宝”卡,她决定主卡自己用,副卡给父母用,而父母的刷卡消费,都由她自己来还款,又多了一种表现孝心的方式。

  当初办卡时,除了吉祥如意的主题,打动俞小姐的还有“如意三宝”卡所提供的增值服务———“是一年期‘如意合家安’人身意外保险,价值人民币6万元。父母年纪大了,又没有办理过保险,这张卡正好可以解决我的后顾之忧。”

  增值服务3 各类保险服务

  适用对象:商旅人士

  消费者办理信用卡时,可能并不了解卡的增值服务。如果持卡人仔细研究一下说明书,或者上网查阅该银行信用卡的相关资料,就可获得不少意外惊喜。

  持卡人刘栋对记者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现在信用卡实在是太多了,他随便选了张广发银行的标准信用卡。办之前也没仔细看介绍,所以对于增值服务也不是很了解。“但是有一次我出差的时候,行李莫名其妙地丢失了。回到宁波后,还是我女儿告诉我说我的信用卡具有赔付功能,我特地去银行打听了一下,原来这个卡对旅行行李遗失是有保障的,这让我觉得很意外,很惊喜。”

  广发银行信用卡卡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实上,刘先生所办理的这张广发标准信用卡,除了具有旅行行李遗失保障之外,还有10种重大疾病保险,持卡人及同行家人共同享有的旅行公共交通意外身故及残疾保障、旅行旅程延误保障等,最高保额达300万元。

  另外中信银行联合可口可乐公司推出的一种信用卡也具备了赠送保险的增值服务,而且其保险品类多为商旅人士所需要的。比如持卡人乘坐飞机、轮船、火车或汽车这些定时定点的营运交通工具,只要以该信用卡支付上述交通工具的票款,或者支付80%及以上的旅游团费,就可免费获得高额意外保险,其保险金额高达50万元人民币,而同行配偶及子女都可以享受到这一保障。

  增值服务4 女性特殊服务

  适用对象:女性朋友

  女人是信用卡的忠实发烧友,其消费力不可小瞧。为了吸引信用卡的这一主力人群来办卡,不少信用卡所提供的增值服务就是直接针对女性的。

  中信银行新近推出了一张名为“中信魔力白金信用卡”,为女性在国内14大城市机场提供贵宾登机服务,除了免费休息室、免费杂志外,还开通了专用安检通道。另外,这张卡还可让女性享受免费瑜伽练习,当女性身患5大重症时,这张卡还提供了10万元的保额。同时,这也是国内独家的“亲子共享”卡,为持卡人及其子女提供紧急救援提供方便。

  广发银行的真情卡推出已经有段时间了,很多商家举办促销活动时,我们都会看到“刷广发卡更优惠”的促销方案。面向女人推出的真情卡新近推出了“四选一”自选保险计划,这是该行为真情卡客户量身定做的增值服务。银行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四项保险计划:女性健康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旅游意外保险、购物保障保险,女性朋友可以任选其一,这样就给自己配备了更多的保障。

  记者 俞婷

    相关报道:

    贷款难中介玩信用卡翻倍套现花样

    信用卡密码成摆设 随便输个数字就能刷

    信用卡不仅使用便捷更可以帮助理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