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盗号程序10秒内划走银行卡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53 北京晚报

  诈骗团伙在购物网站上发布虚假购物信息,诱骗买主登录另一个带有“陷阱”程序的网站,然后通过盗号程序自动获得买主的银行账号和密码。昨天丰台警方通报,李某等4名嫌疑人已落网。

  2007年12月10日,张小姐在购物网站上看到一条低价销售手机充值卡的信息。经联系,卖家告诉张小姐,交易前必须在其提供的网页上注入1元钱。张小姐没有多想,就在对方提供的网页上输入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但网页先后3次都弹出“系统故障”提示。对方又称:“是否换张银行卡再试试?”张小姐又将男友的银行卡号和密码输了进去,但网页仍显示“系统故障”。此时张小姐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短信息提示她的银行卡正在购物网站上交易,分4次共被划走购物款1996元,张小姐赶紧拨通了男朋友的电话,得知男友的银行卡也被分6次划出2994元。

  近日,丰台警方在石家庄将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介绍,事主登录的网页上早有“陷阱”。当事主输入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后,“陷阱”网站后台管理软件就会自动启动交易程序,用事主提供的账号和密码在网上购物,整个诈骗过程不到10秒。(刘春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