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卡密码成摆设 随便输个数字就能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30 红网-潇湘晨报

  “这怎么可能?信用卡随便输个密码就可以交易。”肖女士说自己还是头回遇到这等怪事,昨天下午,她在长沙一家大型商场购物时,收银员顺手替她按了6个“0”的密码,居然交易成功,“这样一来,我的信用卡还有什么安全保障可言?”

  昨天下午,肖女士在商场买了一双鞋,准备用交通银行的信用卡付款。当收银员要她输入密码时,她想起身上还有一些现金,于是要求改用现金支付。“已经无法取消了,请输入密码。”收银员徐小姐说。肖女士感觉对方在有意为难自己,于是赌气说忘了密码。

  这时,让肖女士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徐小姐拿起键盘,按下了6个“0”,“嗒!嗒!嗒!”一张交易成功的凭条打印出来。“这不是我的密码,为什么可以交易?”肖女士拿着那张凭条十分惊讶。

  交易成功后,徐小姐立即叫来商场主管,准备将交易做退回处理。她解释说,信用卡交易进行到输入密码阶段便无法取消,自己就随手帮肖女士输入了一串密码,至于为什么交易成功,她也不清楚。随后记者从交通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了解到,肖女士的信用卡只设置了查询密码,没有设置交易密码。但肖女士坚持说自己曾设置了交易密码,“我有一次在平和堂购物输错了密码,交易被退回了,怎么没有设置交易密码呢?”肖女士说自己还将咨询交通银行长沙分行,一定要弄个明白。(黎金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