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恶意透支1万3 天津男子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3: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一男子办理信用卡后,恶意透支现金1.3万余元后赖账不还。天津河西区法院近日审理后认为,这名男子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罚金2万元。

  34岁的吴某是天津市一家公司的司机。2005年6月7日,吴某以本人名义申领了一张招商银行信用卡。当月15日,吴某利用该卡透支人民币1.5万元。同年9月2日,吴某在招商银行催收的情况下,偿还现金1550元。此后,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多次以电话、短信、信函等方式进行催收,但吴某对尚未偿还的透支款项仍不予归还。

  2006年10月27日,招商银行向公安机关报案。2007年10月11日,吴某被警方抓获。案发后,吴某将拖欠招商银行的本息全部归还。

  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