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农村信用社首张银行卡桂盛卡正式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2:49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2月29日讯 记者庞革平报道:12月28日,广西农村信用社首张银行卡——桂盛卡的发行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铁山出席发卡仪式并发表讲话。

  据介绍,桂盛借记卡是广西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以“一卡多户、一卡多能”为核心发行的银联国际标准借记卡产品,具有安全、快捷、方便、灵活、城乡通用、境内外通用等特点。持有“桂盛卡”的用户,一是可在广西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遍布城乡的近2300个营业网点的柜台、自助设备(如ATM)办理存取款、代收代付、转账等业务。二是可在全国各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办理结算业务,并实现跨行通存通兑。目前在广东、上海、重庆等十几个省、市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办理业务时,手续费更为优惠。三是可以在有“银联”标识的自助设备(如ATM)、特约商户和POS上交易,实现跨行联网通用。四是可以开通受理银联卡的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和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几十个国家的宾馆、商场、酒店等特约商户刷卡消费或在ATM上取现。

  马铁山在讲话中指出,“桂盛卡”的发行,是广大城乡农信客户的一件喜事,是广西农村信用社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产品创新,加大支农服务力度的一件实事,是农信社业务发展取得新突破的重要标志。希望广西农信社以“桂盛卡”的发行为契机,充分利用经营机构遍布八桂城乡大地的优势,立足县域,服务“三农”,以“客户为中心”,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宽银行卡服务渠道和应用领域着手,加强对传统营业网点的改造,加快银行卡自助服务设施的建设,不断增强农信社银行卡产品功能,努力拓宽银行卡的服务领域,打造农信社自有的银行卡品牌。希望广西农信社进一步完善银行卡业务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把强化内部管理、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和增强内部风险抵御能力作为发展银行卡业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好,有效防范银行卡业务风险的发生。要从业务管理、市场拓展和风险防范等方面不断创建和完善适合银行卡业务发展需要的人才结构,加快建立一流的银行卡从业队伍。要深化农村信用社各项改革,努力向现代金融企业迈进。

  据了解,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科技建设和产品研发作为打造现代金融企业的重要步骤,作为提升自身品质的重要手段。今年5月1日,广西农村信用社综合业务系统成功上线,全区城乡近2300个营业网点全部实现了储蓄业务通存通兑;11月28日,银行卡业务系统全面建设完成,实现了安全、平稳运行,为发行统一品牌的桂盛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桂盛卡的发行,将成为联结各家金融机构的纽带,成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发开放拓宽资金结算的渠道。同时,也将极大地推动城乡经济一体化,提升广西农村信用社服务“三农”的水平,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架起金色桥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