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用卡咋用最合理 融资理财有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9:29 新晚报

  作为一种实用的金融工具,信用卡已越来越多地进入了人们的口袋。但在现实中,仍有部分市民对信用卡使用存在误区,还不太了解它的功能。近日,记者请教了哈尔滨市多家银行理财师,请他们为市民指点迷津。

  借记卡不是信用卡

  记者从招商银行哈分行了解到,银行卡主要分为借记卡和信用卡两类。其中,借记卡是一种不能透支的储蓄卡,而信用卡则是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允许其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目前,市民在银行当日可凭身份证办理借记卡,而信用卡则要通过银行的相关审核,在3个工作日后才能取卡。银行人士表示,把借记卡当作信用卡,通常是一些市民的认识误区,直接影响着信用卡业务的推广。

  巧用卡可以“钱生钱”

  建行省分行理财师王先生表示,信用卡不仅有单纯的支付功能,也具有短期融资理财功能,市民如能利用好还款日与免息日的“时间差”,可以顺利实现“钱生钱”。据了解,一般信用卡都具有50天的免息期,工行、农行的信用卡最长免息期则为56天,相当于一笔小额的免息信贷期。因此,市民平时消费时可尽量使用信用卡支付,每月的收入和现金则可以购买一些风险低、变现性强的理财产品,例如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只要确保在还款日前变现锁定收益,就实现了短期理财目标。

  刷卡积分有“门道”

  目前,银行间展开竞争都推出了类似“刷卡积分换礼品”的活动,积分不仅可兑换皮包等小礼品,甚至能兑换家电、汽车等大宗商品。对此,招商银行哈分行的理财师认为,利用积分换取商品可以节省部分生活开销,也是一种善于理财的表现。理财师建议市民,刷卡积分最好养成一种习惯,无论金额大小,一律刷卡买单;其次,把握节假日或重大活动时“双倍”或“多倍”刷卡积分机会;再者,市民和朋友一起购物时可以帮其刷卡,这样既不影响朋友消费,又能赚到积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