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玩转女性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刘小姐是位十足的现代白领女性,她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高收入的工作,在消费方面也毫不示弱,本着“能花才能挣”的精神,刘小姐可以算是商场的最佳顾客了。尤其在改用信用卡支付以后,消费额度有增无减。

  现在,像刘小姐这样强有力的女性消费者越来越多,根据一些调查数据显示,信用卡透支者大多都是“中青年职业女性”,她们以其旺盛的消费力、信用和欠贷情况良好而成为银行最受宠的对象。这不,目前各家银行纷纷推出的“女性信用卡”,便足以说明对“中青年职业女性”的重视程度。

  虽然,琳琅满目的“女性

信用卡”的诱惑让很多女性无法抗拒,但信用卡同样给她们带来了很多痛苦。前文中提到的刘小姐最近几天就很犯愁,因为通过银行的对账单,她发现自己已经在支付大额的循环利息了,而且因为自己的信用卡数量太多,有种一团乱麻、不知如何下手的感觉,她很想从信用卡的漩涡中走出来。

  一方面,信用卡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朋友的角色,出差、旅游、购物靠它方便了许多,而且可以获得免息贷款、积分送礼、刷卡免年费、里程积分、打折消费等好处,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不留神也有可能付出昂贵的代价。所以,多了解一些信用卡的使用知识,对于女性消费者是非常关键的。

  不要申请太多

  目前,办理信用卡非常简单、容易,而且信用卡从功能到卡面设计都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吸引人,所以很多女性消费者都有少则一两张、多则七八张的信用卡,在消费的时候随手拿起一张就刷,次数多了也不记得到底用了哪张,到底花了多少钱,到底要还哪张卡的钱,这就很容易使自己不能及时还款,从而陷入了高达每日万分之五的循环利息中。

  一般来讲,有一到两张信用卡就足够用了,对于已经申请多张信用卡的人来说,则应选择还款方便、服务质量好、功能适合自己的一张或两张卡使用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时间经常去银行的女性朋友,可以考虑有

理财功能的信用卡,再配合其他功能的信用卡。

  免息期要记牢

  目前各家银行规定的50天(或56天)免息期计算方法并不相同,女性消费者最好能心里先有个底,否则稍有疏忽就有可能支付高达18%的年息和5%的滞纳金。现在很多银行都开通了自动还款功能和短信通知功能,大家不妨一试,这样只要在办卡同时选择连接账户,而且选择全额还款方式,并保证在扣款时该账户上的钱自己足够用,就能高枕无忧地享受免息待遇了。

  控制消费欲望

  很多人平日喜欢用信用卡消费,在收到银行的对账单后绝大部分工资就要拿去还卡债,然后需要钱的时候又要预借现金,这样就陷入了信用卡的泥沼无法脱身。虽然现在刷卡越多获得的积分就越多,能够换购奖品、能够免年费,获得很多好处,但前提是不要把这些建立在支付高达18%的循环利息上面。所以,在消费的时候应该做到理性消费,并且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才动用信用卡。

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就在他的新书中提到,信用卡最大的问题在于它造成花钱无感觉,因此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花掉很多钱。你少花1元钱就相当于挣到1元钱,而少花1元钱要比挣到1元钱容易得多,没有了购物习惯就等于拥有了一份收入。

  注意用卡安全

  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用好它的防范资金损失的密码功能,申请的信用卡一旦拿到手,应及时进行密码更改,不要设置数字简单或与自己电话、身份证、生日、门牌号等一样的密码。在商场刷卡结算的时候,谨慎输入自己的密码,做到卡不离眼,并在签字前核对信息。如果信用卡不慎丢失,应马上打电话到办卡银行进行口头挂失,这样就会及时把冒领者堵在门外,使信用卡上的资金安然无恙。

  本报记者 张闻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