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方银行卡业务发展缓慢共计1.9亿张占比不到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金融直通车

  Express

  近年来我国地方性金融机构银行卡业务已有较大发展,但在整个市场中的占比仍非常小,亟待突破。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地方金融第十一次论坛上,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介绍,今年上半年,地方性金融机构发行包括借记卡、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在内的银行卡共计1.9亿张,在市场份额当中所占比例不到9%。信用卡的发卡量大概是100万张,所占市场份额大约是1.5%。

  他说,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各个发卡银行共推出了信用卡产品409款,其中地方金融机构推出43款,占10%左右,而且这43款产品主要由上海银行、宁波商业银行、深圳平安银行三家推出。

  许罗德认为,地方性金融机构

银行卡业务发展较慢的原因来自五个方面:

  一是地方性金融机构对银行卡业务的重要性,或者说对银行卡业务的研究可能还不是太够。

  二是地方性金融机构发展银行卡业务中需要的专门人才,包括管理人员、专业人员、技术人员相对匮乏。

  三是在银行卡系统的相应建设方面还比较滞后。银行卡业务需要相应的系统来支撑,而地方性金融机构系统方面相对比较滞后。

  四是投入不够。银行卡业务前期需要相当的投入,而且积累到了相当的程度才能产生应有的效应,地方性金融机构很难做到。

  五是受客户群体认识制约。特别在一些地方性农村金融机构,其客户群对银行卡的认识不够,需求表现也不强烈,没有对金融机构形成压力。

  许罗德表示,中国银联将努力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发展银行卡业务提供帮助。他说,银联已通过网络实现银行卡在农村信用社柜台的受理,利用农村信用社网点的优势,为广大的农民工服务;银联还将向更多的渠道和更广的领域推广银行卡业务的创新,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平台。(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