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距离高端信用卡,我们需要走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作为购物消费中的智能货币,信用卡早已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而纵览市面数百种信用卡产品,虽说各有特色,也无非是透支、预借、积分、持卡优惠等常规功能的延展,相信大多数持卡一族已是司空见惯。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似乎专属于少数派的高端信用卡,看起来和多数人有些距离。什么时候你的钱包里也会有一张高端信用卡?从普卡到高端信用卡,我们需要走多远?

  超高信用额度,你的身份标签

  目前国内高端卡阵营中,从高到低大致可分白金信用卡、

钻石信用卡、钛金信用卡三种。大多数人喜欢通过额信用度定义高端信用卡,一般来说,普卡的信用度多在20,000元以内,高端卡的信用额度一般至少在100,000元以上,某些白金卡和钻石卡的信用额度则超过百万。以今年6月上市的华夏钛金卡为例,其信用额度也有200,000元人民币。

  其实,高信用额度背后彰显的是持卡人的身份象征和心理优势。事实上,超高信用额度在消费中并不具有太多实用性,反倒是其独特的增值服务才是让高端信用卡“高人一等”的优势所在。

  超级全面服务,你的生活保姆

  与信用卡普卡、金卡相比,高端信用卡的功能实在让人垂涎。举例来说,大多数白金级信用卡均提供

高尔夫球和私人服务,如某行白金卡为持卡人免费提供全年多达360场次的高尔夫球;甚至还有些白金卡为持卡人提供电话口译、全球餐厅及门票的咨询与预订等。显而易见,高端信用卡的服务完全围绕高端人群的生活而设置。如今年6月份由华夏银行携手德意志银行共同推出的国内第一张双币种钛金信用卡,也拥有多项创新功能,比如“健康尊享”贵宾医疗计划,持卡人可以享受全国各大知名医院专家门诊预约、高折扣体检以及24小时健康专家网上咨询等多项服务;此外,高额航空保险、
理财
服务、超级积分、汽车救援等服务项目,也对持卡人的生活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华夏钛金卡还是国内首张72小时挂失保障的信用卡,这也是目前国内安全级别最高的失卡保障条款。

  多付出,多享受,你的持卡成本

  高端信用卡固然有着超高信用额度和丰富的增值服务,但是其较高的申办门槛高和昂贵的年费也将大部分人拒之门外。比如对于申办条件的界定上,很多银行对于发卡对象的选择颇为苛刻。如浦发白金卡的申请条件为全国十大城市中年满25周岁,税后年薪达到人民币25万元以上的人士;民生钻石卡甚至不予接受主动申请,只以邀请方式办卡。此外,据了解,高端信用卡的年费绝大部分都在3,000元以上,且附加服务更需额外收费。这样算下来,不菲的持卡成本,相信大多数人对高端信用卡都会望而却步。

  把握性价比,选择属于你的高端信用卡

  高端信用卡也并非是持卡人“不能承受之重”,但在目前的高端信用卡市场上,如何才能尽快拥有属于一张自己的高端卡?理财专家建议,除了提高自己的资金财力、社会地位这些硬件指标之外,我们更应该分析这些高端信用卡的性价比,选择从门槛较低的高端卡入手。比如前面提到的华夏钛金信用卡,其20万元的信用额度足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消费使用和应急之需,而与白金卡、钻石卡等相比其并不逊色的增值功能相信也让持卡人心动。综合比较起来,华夏钛金卡应该是目前性价比最高,且离我们最近的一张高端信用卡。据了解,华夏钛金卡的申请人锁定在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中高收入人群,申办门槛较低,目前正在推广阶段,首年年费全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