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信用卡破壳 初期借道保险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深圳平安银行宣布,其首张信用卡——平安银行信用卡正式在上海推广。该行常务副行长陈伟表示,为破解信用卡发展初期客户不足的瓶颈,深圳平安银行将充分“借道”集团成熟的保险销售网络和资源。

    信用卡业务是典型的规模产业。目前,国内银行在推广信用卡上,主要采用银行网点销售和组建专门的信用卡销售团队直销。而深圳平安银行信用卡的营销主力,将是平安人寿25万保险营销售人员。在进入市场初期,将重点对集团已有的4000万寿险客户和200万公司客户进行再营销。

    陈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依托平安人寿的客户、销售资源,将为银行快捷地解决

信用卡发行初期客户来源问题,可大大缩短信用卡业务达成规模经济的周期。平安集团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平安交叉销售的业绩超过预期,为其信用卡“借路”保险渠道营销,提供了支撑。

    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金融集团内部的跨行业合作,在国际上可供借鉴的模式不多,未来发展中,集团不同部门利益如何协调、保险业务员能否尽快熟悉信用卡业务等,将决定这种模式的成败。对此,深圳平安银行高层昨日也表示,随着平安银行业务的发展,未来卡业务的主渠道仍将回归银行。

    同时,平安卡在功能设计中,将搭载集团保险公司提供的家庭财产盗抢险、航空意外保险等。其挂失前72小时消费损失保障,也为业内最长。深圳平安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在信用卡中整合银行和保险资源仅是第一步,未来还要加入

证券、信托、资产管理等其他业务资源。

    值得关注的是,为化解网点不足的劣势,深圳平安银行将与拉卡啦电子支付技术公司合作,借助该公司在上海近5000个安装于便利店的支付设备,为持卡人提供还款服务。
陈珂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