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方同意外资行发行自有品牌人民币卡 将选银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刚结束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中方同意外资银行发行自有品牌的人民币借记卡和信用卡。

  有业内人士透露,汇丰、花旗、东亚、渣打等首批4家外资法人银行,均与银联进行了接触,开展业务交流。其中已有2家外资行做了系统调整,将与银联系统进行对接。

  银联相关人士表示,银联是央行授权的国内惟一可进行跨行跨地区转接的支付结算通道,跨行合作是其优势。“外资银行大多集中在上海,卡要在国内畅通无阻,就需要与银联合作,银联的优势在于跨行合作。”

  据了解,外资银行作为发卡行,若与VISA、万事达合作发行人民币卡,交易路线长,成本比较高。某银行人士对记者说,从效益出发,发行一张纯VISA、万事达人民币卡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外资银行发行人民币卡带来的竞争,此前银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中资银行并不担心外资银行“抢滩”信用卡市场。中资银行的IT装备水平不亚于外资银行,且具有网点优势,营销手段与营销规模也不弱。相比之下,外资银行受到法人银行资本金规模的限制,难以做到网点遍布。

  某银行人士称,中资银行信用卡业务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民生银行等中小银行迎头赶上的势头明显。通过与外资战略伙伴的合作,中资银行信用卡业务明显受益。例如,浦发、华夏信用卡业务,分别与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合作。花旗银行是全球信用卡最大发卡行,其与浦发银行的合作重点是信用卡业务。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报道:

    外资行万事俱备只待发号枪响

    中国银行卡市场外资即将凶猛

    外资行可发行自有品牌人民币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