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游客4国购物退税款有望将直接打入银联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1:13 信息时报

  “银联卡退税业务”下月起率先在法、意、德、新四国开通

  时报讯(记者 叶静 通讯员 许洁煌 潘婷婷) 昨日,记者从旅行社获悉,全球最大的购物退税服务体系——全球回报集团表示,中国游客在4个国家购物享受的退税款将有望从下月起直接打到游客的银联卡里。此项被称为“银联卡退税业务”的服务由中国银联和全球回报集团共同建立,率先开通的4个国家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以及新加坡。

  广东中旅欧美非旅游总部总经理梁铿锵表示,目前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西班牙、比利时、卢森堡等8个欧洲国家已先后开通了银联卡的受理业务,中国游客到这些地方出游时,只要带上一张人民币银联卡,就能满足基本的消费取现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游客出境购物的欲望。“如果出境购物可享退税,相信对鼓励中国游客在境外购物消费有更进一步的促进作用。”

  据广东中旅出境旅游团队的资深领队Amy介绍,中国游客出境消费购物倾向于大额物品,如顶级品牌的珠宝、手表和服饰以及具当地特色的纪念品等。

  据悉,银联卡在全球的合作商户已达58万家,POS和ATM终端达114万台。截至2007年4月,银联卡已经可以在中国人常去旅游的25个国家和地区使用;预计到2007年底,银联卡在英国、奥地利、葡萄牙、丹麦等国也将可以使用。

  相关链接 四国购物退税标准

  法国:在法国购物,只要消费金额达到175欧元,即可享受退税,有些商店如老佛爷,退税金额为12%,一些

化妆品店退税金额为16%。

  德国:在德国,购物数额只要达到25欧元即可享受退税,退税标准约为16%。

  意大利:退税标准为12%,但是必须在同一个店内购买超过155欧洲的物品才能开退税单 (饮料,烟酒,食品除外)。

  新加坡:消费超过300新元,就可享受5%的退税。


     相关报道:

    法意德新四国购物将可享银联卡退税

    去法意德新购物享银联卡退税

    退税下调 9成日用陶瓷出口企业叫苦不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