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行ATM机取款上限今日调至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2: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实习生 陈玉坤

  继建行和招行宣布提高ATM机取款上限至2万后,交行昨日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交行太平洋借记卡计划于今日提高ATM机的取款限额。而国内前五大银行中,上海的工行、中行、农行均表示,系统调试工作已在进行当中,目前正在等待总行的最后通知。

  工农中行等待总行通知

  自央行出台上调借记卡自助取款限额的规定后,建行、招行已于22日率先作了相关调整,将每卡自助取款限额每日5000元上调为2万元。

  交行有关负责人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交行的ATM系统设置已经结束,该行将于今日正式实施央行规定的ATM取款新标准,太平洋借记卡每日的取款限额上调至20000元,单笔取款上限为2000元。

  工行、农行、中行三家银行的上海分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TM机的设备调整已经在进行中,近期也将陆续提高自助取款限额,目前正等待总行最后通知。总行规定一下来,马上就能提高取款限额。

  单笔取款上限也应提高

  根据招商银行的一份统计,1-4月招行一卡通平均活期取款金额在2万元以下的通过柜面办理的业务笔数为12.7万笔,占全行柜面业务的30%。招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2万元取款上限后,将能部分缓解银行柜台的取款压力。

  但相对于ATM机单日取款上限的提高,已实施每日取款新上限的银行在单笔取款仍保持各自的上限。建行和交行规定每次的取款上限仍为2000元,招行则为3000元。

  也就是说,如果客户想在建行ATM机上取2万元的话,得操作10次。如果是跨行取款的话,每操作一次就将被收取2元钱的跨行取款费,操作10次就得多花20元钱。因此,有客户呼吁银行在放宽每日取款限额的同时,也应放宽单笔的取款限额。

  注意防范风险

  上调借记卡自助取款限额给持卡人带来了便利,同时,也让持卡人有些担忧,“一旦借记卡丢失或者被盗,可能一下子就要丢2万元了。”对客户的担忧,建行上海分行有关专家建议,在ATM机上取款时,首先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管好借记卡,在取款时要看周围是否有人在盯着你的卡;二是保护好

银行卡的密码,在ATM机上或者在柜台输入密码时,最好用手掌或纸片等遮挡所输入的密码;三是在ATM机上专心操作,防止坏人“掉包”,一定要在ATM机恢复到广告画面后才可离开;四是碰到ATM机出现异常现象时,最好拨打以“95”开头的银行客服电话;五是如遇卡片遗失或被盗等情况,持卡人应在第一时间先拨打银行电话口头挂失,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网点办理挂失手续。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