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银行称实行央行的新措施尚需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1:03 新快报

  指大额取现不多措施作用有限

  新快报讯(记者 宋菁)为破解银行排队难题,昨日央行决定,将借记卡在ATM机上的取款上限由每日5000元增加至每日2万元。不过,广州多位银行人士昨日表示,这一措施作用有限,因为银行排队的人群中,大额取现所占比重并不大。

  面对央行的新措施,广州各家银行表示,暂未接到书面的文件,“实行还需要一定时间。”有不愿具名的银行人士也表示,这一措施作用有限,因为银行排队的人群中,大额取现所占比重不大。另外,银行的经营成本也会因此增加,他说,由于取款上限提高,各银行给ATM机加钞的频率势必会增加,此外,央行要求增加自助设备的布放也将增加银行成本。

  增加用户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持卡者的风险也在加大。天河某银行支行行长余伟桥说,由于取款限额增加至2万,如果持卡人遭遇打劫,或者

银行卡被盗,其损失也将增大。

  延长破案时间

  从公安机关的破案角度而言,ATM机单笔取现限额的提高,减少了犯罪分子通过ATM机取款的次数,延长了公安机关的破案时间,也减少了破案时所需的取款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