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TM故障专线骗两储户转账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2:5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蹊)昨日记者从重庆银监局获悉,“五一”长假期间,银监局调查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非法侵害银行ATM机骗取客户存款的事件出现,被骗市民最多损失了一万多元。据悉,该犯罪类型从前在我市极为罕见。

  骗术:堵死出钞口设“故障专线”

  据市银监局介绍,5月6日早上8点30分左右,某银行发现其两台ATM机有异常粘贴物,其内容为:“温馨提示——尊敬的客户:在办理ATM业务时,如出现任何故障问题,请务必于15分钟内联系本行故障中心进行登记、注册、验证或挂账处理,否则系统自动销账、损失自负!故障专线:77930159。”

  该行立即调阅了当天的交易流水,发现有客户在ATM机出钞口被堵出现“下账未吐钞”的情况下,拨打了该“故障电话”,并按照电话接话人提示,办理了转账交易,在ATM机上将卡内余款10690.89元转入接话人提供的账户内,后发现存款被骗。

  补救:银监局加大巡查力度

  据悉,另一家银行的一位客户于5月7日凌晨在ATM机上办理业务时,也发生类似情况,被骗金额3210元。

  事后,市银监局迅速督促相关金融机构采取补救措施,加大对ATM机的巡查工作力度和频率,防止ATM机被侵害及客户存款被骗事件再次发生。相关银行在对“下账未吐钞”的款项进行核对后,及时将资金存入了这类客户的相应账户,被非法侵害的ATM机,目前均已恢复正常运行。银监局表示,对于不法分子和其诈骗的账号,公安机关已展开调查,追讨被骗取款项。

  银监局提醒使用ATM机时注意事项

  

ATM故障专线骗两储户转账万余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