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联:电子支付进入普及期 近发达国家50%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2:2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

  晨报讯中国银联昨天发布的今年“五一”黄金周盘点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银行卡支付的消费交易额,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已经达到30%,该比例已接近发达国家30%-50%的水平。中国银联表示,国人已进入电子支付的普及期。

  来自中国银联的信息显示,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里,银行卡消费再现井喷之势,国内银行卡跨行刷卡消费总笔数达到了8284万笔,交易金额达到461.9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1.4%和59.8%,交易成功率均稳定在98%以上。其中5月1日当天的国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量达到了86.6亿元,创造了黄金周单日刷卡纪录。港澳及境外地区的银联卡交易笔数达36.1万笔,总金额11.1亿元人民币,交易笔数和总金额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25.6%和79%。

  黄金周的刷卡消费火爆也是电子支付发展的一个缩影。

银行卡已成为我国个人使用最广泛的非现金支付工具,消费者的持卡消费习惯初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银行卡支付体系初步建立。

  据悉,截至2006年底,我国银行卡发卡量达到11.3亿张,我国银行卡支付的消费交易额为1.89万亿元,剔除批发性的大宗交易和

房地产交易,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