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联标准银行卡知识竞赛试题标准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23:52  新浪财经

  {1}______年,中国银行发行了我国第一张银行卡。

  C、1985

  {2}为了实现POS与ATM机具与网络资源共享,改善用卡环境,江泽民同志于______年倡导实施了“金卡工程”。

  D、1993

  {3}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______年底,实现了进一步推动银行卡联网通用的“314”工程。

  C、2002年

  {4}2001年2月,______组织召开了我国历史上第一次以银行卡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全国性会议,各商业银行就实现全国范围内全面联网通用、联合发展达成共识。

  A、中国人民银行

  {5}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银联作为我国自己的银行卡组织于______正式宣告成立。

  B、2002年3月26日

  {6}中国银联网站的域名是______。

  D、www.chinaunionpay.com

  {7}“银联”标识从左至右依次是______三种颜色。

  A、红、蓝、绿

  {8}2002年1月,第一批发行“银联”标识卡的5个城市是______。

  A、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

  {9}从______起,中国国内所有跨行、跨地区使用的人民币银行卡都要加贴“银联”标识。

  C、2004年1月1日

  {10}在拉萨发行首张“银联”标识卡的银行是______。

  B、中国农业银行

  {11}______明确提出要完善实施人民币银行卡技术标准,加大我国人民币银行卡技术标准的推广发行力度。

  C、2005年国家九部门颁布的《关于促进银行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12}关于银行卡在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作用,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_。

  C、银行卡替代现金,弊大于利

  {13}2001年和2005年,我国持卡消费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分别是______。

  A、2.1%和10.0%

  {14}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部署,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在中国人民银行的组织领导下,中国银联联合国内各家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到2006年底在______个省和直辖市开通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

  D、12

  {15}目前,已经被公认为全球银行卡业务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是______。

  A、中国

  {16}以下关于银行卡产业对国民经济推动作用的描述中,观点错误的是______。

  A、银行卡方便持卡人乱花钱,影响社会安定

  {17}对全球50个银行卡产业比较发达国家的研究表明,电子支付工具在消费支付中的比重每增加10%,就能给国民经济带来______的增长。

  C、0.5%

  {18}除中国外,美国拥有全球六大国际化银行卡品牌中的______个。

  D、5

  {19}除美国、中国外,目前还有_____拥有一个国际化的银行卡品牌。

  D、日本

  {20}关于中国创建民族银行卡品牌的意义,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_。

  D、美国和日本有,我们也一定要有

  {21}银联卡国际化的愿景目标是______。

  B、中国人走到哪里,银联卡用到哪里

  {22}银联卡国际化“元年”是______年,这一年中国银联成功开通了银联卡在香港和澳门的受理业务。

  C、2004

  {23}银联卡国际化的主要服务对象是______。

  C、在境外旅游的中国人

  {24}截至2006年底,境外可受理银联卡的ATM达到______台。

  A、30万

  {25}持卡人出境选择在银联网络上进行消费和取现的最直接好处是______。

  C、免收货币转换费

  {26}2006年底,境外______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受理业务,覆盖了______左右中国人出境目的地;2006年银联卡境外全年交易______亿元人民币。

  B、24;95%;255

  {27}关于银联卡国际化的背景,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_。

  C、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

  {28}关于发行银联标准卡的意义,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_。

  D、有利于更好地受理境外银行卡

  {29}银联标准卡是指由各家发卡银行发行的、符合银联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的、卡正面右下角带有“银联”标识、卡号以______开头的银行卡,是中国银行卡产业界共有的民族品牌银行卡。

  D、6

  {30}负责法国国内银行卡跨行交易与清算的银行卡联合组织是______。

  A、CB

  {31}第一家发行银联标准卡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是______。

  D、招商银行

  {32}截至2006年,全国各发卡机构累计发行银联标准卡______亿张。

  B、2.3

  {33}国内首张集刷卡消费与保险功能为一体的银联标准信用卡是由______发行的。

  A、中国银行

  {34}国内首张银联标准基金联名信用卡是由______发行的。

  B、中国银行

  {35}国内首张银联标准高尔夫球信用卡是由______发行的。

  C、中国光大银行

  {36}首家推出银联标准借贷合一卡的发卡银行是______。

  D、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37}第一家与地方政府合作发行银联标准信用卡的是______。

  C、中国银行

  {38}下列不属于银联标准卡的是______。

  B、BIN号以4或5开头的银行卡

  {39}首先对外发行银联标准网球信用卡的是______。

  B、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

  {40}首先对外发行银联标准大学生信用卡的是______。

  D、中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41}以下不属于我国银行卡产业创新领域的是______。

  D、新版人民币的发行

  {42}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合作推出的手机支付业务不能实现的功能是______。

  A、手机取现

  {43}2006年,中国银联与______联合在境外发行了针对入境游客的旅游预付卡,方便了境外人士来华消费。

  A、英国Travelex

  {44}目前,我国金融IC卡的标准是______。

  A、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2005版)

  {45}2006年初,基于中国银联跨行信息交换平台的全国性互联网安全支付平台______在上海正式投产。

  B、CUP SECURE

  {46}全国银行卡跨行交易于______实现在银联上海信息中心的集中交换。

  (由于出题有误,读者对第46题4个备选答案的任何选择都不影响整个答卷的分数。本题正确答案为:2005年11月。)

  {47}中国银行卡产业面临的主要风险不包括______。

  D、银行卡磁条损坏风险

  {48}为实现银行卡产业内的风险信息共享,中国银联和各发卡银行共同建立了______。

  B、银行卡风险信息共享系统

  {49}中国银联携手各发卡银行于2006年成立了______,向持卡人、公安司法机关以及各发卡银行提供各类银行卡反欺诈支持服务。

  B、银联卡反欺诈服务中心

  {50}除______外,以下制度和政策涉及到银行卡风险管理。

  B、银行卡跨行交易收费办法和标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