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一国内跨行刷卡总额461.9亿元 同比增长7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3:11 解放网

  记者 李强 报道 今天,来自中国银联的信息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里,银行卡消费再现井喷效应,国内银行卡跨行刷卡消费总笔数达到了8284万笔,交易金额达到了461.9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1.4%和59.8%,交易成功率均稳定在98%以上。其中5月1日当天的国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量达到了86.6亿元,创造了黄金周单日刷卡纪录。港澳及境外地区更是银联卡交易笔数达36.1万笔,总金额11.1亿元人民币,交易笔数和总金额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25.6%和79%。

  五一黄金周民众刷卡热情的持续升温,客观上得益于中国银联和各家

商业银行近年来对
银行卡
受理环境的投入和推广,在许多大中城市不但大型商场和超市可以使用银行卡,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小型的商业场所也开始受理银行卡。随着中国银联银行卡跨行交易的日益完善,持卡人使用银行卡的热情也逐渐高涨,尤其是黄金周期间外出购物时,携带的现金少了,银行卡多了,当然对银行卡带来的便利和安全更有体会了。此外,中国银联还推出了很多境内外的刷卡优惠活动,使用银联卡不仅能享受到比现金更优惠价格,还能有机会获得银联的会员积分和抽奖活动。

  黄金周的刷卡消费火爆只是电子支付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4月发布的《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显示,银行卡已经成为我国个人使用最广泛的非现金支付工具,消费者的持卡消费习惯初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银行卡支付体系初步建立。截至2006年底,我国银行卡发卡量达到11.3亿张,我国银行卡支付的消费交易额为1.89万亿元,剔除批发性的大宗交易和

房地产交易,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7%,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这一比例达到了30%,已接近发达国家30—50%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