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伪造境外卡盗取现金须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5:5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沿海地区银行部分支行日前分别发现有一批境外卡在ATM机异常取款。银监会昨日作出防止伪造境外卡境内盗取现金的风险提示。

  银监会公告显示,据截获的境外卡看,这些境外卡均是卡面空白的磁条卡,初步判断是一些境外卡的资料泄密,被不法分子伪造用以盗取现金。其特点如下:

  作案时间相对集中。从已发生的案例看,不法分子利用伪造境外卡取款的时间通常集中在2至5天的时间内,平均每个网点交易几十笔。作案地点不断迁移。银行机构在发现不法分子作案后曾派人昼夜伏击但在当地均未有所获,但随后在临近其他地区发现有类似案情,显示不法分子作案后立即转移他地,地点不断转换。

  作案手段比较隐蔽。不法分子作案时因在ATM上连续交易,操作时间较长,故均选择在凌晨0-5时之夜深人静时作案。作案带有团伙性质。银行机构反映,从不同地区调取的监控录像资料看,初步认定作案的不法分子同属于一个犯罪团伙,并且不法分子所伪造的境外卡大多属于欧洲卡,涉及的客户资料包括西班牙、瑞士、瑞典、德国、

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持卡人的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