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银行首季度贷款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0:06 新京报

  新增贷款数量接近去年全年增量一半,央行提醒银行警惕信贷风险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季度上海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872.3亿元,同比多增408.7亿元,这一新增贷款数量接近去年全年增量的一半,创下历史新高。

  中小商业银行放贷扩张明显

  央行在3月18日已经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是这对于抑制商业银行放贷作用并不明显。

  1季度,上海全市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872.3亿元,同比多增408.7亿元,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730亿元,同比多增403.5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142.3亿元,同比多增5.3亿元。

  其中中小

商业银行放贷扩张更为明显。1季度上海市中小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477.6亿元,同比多增362.7亿元,新增贷款占全市人民币贷款增量的56%。

  央行上海总部认为,信贷增长快速与商业银行早投放早收益理念及存贷利差收入可观有关。央行上海总部提醒商业银行应高度警惕信贷运行中潜藏的风险,特别是贷款增加较多的中小商业银行要密切关注资本市场发展对商业银行融资结构变化的影响,关注

房地产市场变化对信贷运行的影响。

  外资行人民币存款增长加快

  央行上海总部的数据显示,3月末上海市外资银行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57.1%,涨幅同比上升26.4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企业存款当月新增53.6亿元,同比多增43.8亿元,而活期存款增加达到50.9亿元,同比多增32.1亿元。整个第一季度,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48.2亿元,同比多增64.9亿元,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业务增长势头明显加快。

  银行界人士表示,去年年底我国金融业完全开放,根据新的外资银行管理办法,5年内外资银行“存贷比”需达到75%,这就促使了外资银行加速揽储,而一旦人民币

零售业务全面开放,外资银行吸收人民币存款的速度将更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