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叫停跨行查询费也需要一分为二地看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0: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媒体工作者盛大林说, “民意”胜利了,“市场”却受到了伤害。对叫停跨行查询费,也需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叫停跨行查询费对广大银行卡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这种带有行政强制色彩的“一刀切”的叫停,确实也会产生负面的影响。除了可能“影响各银行加大ATM设备投入积极性”之外,还可能影响银行业进行金融创新的积极性。

  市场报:国有银行 收起骨子里的傲慢吧 首批获准外资银行近日正式开业。国内银行的垄断优势也逐渐被消除,市场报今天发表评论说,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金融业市场“江山已改”,倘若国有商业银行“秉性难移”,依然端着“舍我其谁”的架子不放,老百姓完全可以用脚投票,真正尝尝当“上帝”的滋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