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行常客办航空联名卡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1:58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浦发与上航联合推出“上航浦发联名信用卡”,这将人们对信用卡的关注再次吸引到航空公司联名卡上来。

  我国的首张联名卡就是银行与航空公司联名发行的。这种联名卡往往把航空公司的“常旅客计划”与银行的“积分计划”、特约商户消费折扣结合起来。调查显示,“飞行常客”对信用卡的接受程度高,用卡频率高、呆账率低,自然是信用卡的优质客户。

  自国航和招行牵手后,银行与航空公司之间的合作就接连不断。工行、上航和VISA推出了“牡丹上航国际信用卡”,广发、南航合推“南航明珠信用卡”,中行也在“长城国际卡”中也增添了和东航、南航等四家航空公司一起合作的内容。而上航浦发联名信用卡借鉴花旗在联名卡运作上的经验,突破了以往国内航空联名卡简单地将航空公司会员卡及银行信用卡二卡合一的产品结构,而是在此基础上推出了日常消费快速累积里程,白金卡每消费12元积1上航里程,金卡每消费15元积1上航里程,购买电子客票获双倍里程累积;国内外机票“买一赠一”,赠票不限同行,不限使用人;专属登机办票柜台;机场贵宾休息室服务;10-20公斤的免费行李超重;500万元的旅行平安保险等。

  从

信用卡发展的历史来看,联名卡在信用卡市场发展初期对加快信用卡的普及、在成熟期对增大信用卡使用的频率都具重要作用。中国目前处在信用卡发展的初级阶段,通过与航空公司的强强合作,对提高信用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信用卡的普及将大有益处。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信康认为,银行和企业共同发展联名卡最主要的还是希望能提升品牌声誉度,培养一批固定客户,至于究竟能带来多少实际利益还很难说。银行和航空公司的合作只是银行开展联名卡业务的一种形式,在条件允许下,接下来银行也可能会和各大公司、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合作。(殷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